1分鐘看完裝修改造全紀錄

影片中將格局的變化去蕪存菁的濃縮, 但有些工項沒辦法短時間內一併呈現,糯米就用室內設計透視鏡來帶大家瞭解!

工項的先鋒保護工程,此工程比較費工,且對空間沒有實際的改變。

拆除之後的泥作工程,大多出現在浴室或陽台這類需要防水的區域。

因為挑高影響各項工程施作,其中就包括空調工程的管線配置及安裝,為了方便師傅施作,因此架了像筋斗雲一樣的木製平台。這中間的辛酸史,可以在一窺挑高帝王級客廳一覽無遺。

「木作工程」的涵蓋範圍廣大,舉凡木製家具都在其中,上回曾分享與我們生活密不可分的木製櫃體喔!

大家可能有疑惑,那其餘的工項是什麼?要去哪了解?不用緊張!糯米上週為大家統整室內空間改造過程大公開,所有的答案都在裡面喔!糯米以後將繼續挖掘室內設計的秘密!


在瞭解改造過程後,跟朋友們更息息相關的事情是:中午該吃什麼
「室內設計公司正常服務流程是什麼?」
對於裝修、裝潢、改造這些事情,大多數人一生可能只有一次,對「室內設計」通常是一知半解,甚至全然不知…更不用談服務流程是怎麼走。

 

首先!大多數人無法「精確」描述出自己的屋況,所以必須經由專業人士「現場丈量」取得客觀的數據,以利之後的規劃。就像我們不會告訴手機維修人員自己的手機型號、規格,然後請他教我們修。

丈量後,設計師作出「平面規劃、價格試算」。因這個階段還沒有詳細的圖面,只能以一般工法的情況試算價格。

如果業主滿意規劃及試算價格,將「簽訂設計約」確保雙方權益。

 

簽約後進行開工的必要的前置作業。
先進行「立面設計」「材料選擇」,再交給「業主審核」。審核後參照圖面規劃的材質、尺寸、工法「精算價格」

精算價格後,就要開工了!但在開工前必須先「簽訂工程約」。咦!為什麼又要簽約?不是已經簽過設計約了嗎?

事情是這樣子的,設計約是設計師貢獻專業,繪製圖面的費用;工程約是施工、監工,以及施作的材料費。專業不同,合約自然是分開的。

 

最後,大家都希望完工後房子符合期待,但……魔鬼藏在細節裡,設計師&工班不是全能的神,業主也可能另有需求或疑問。「售後服務」在最後關頭就彰顯出價值!

而很巧的,「裝潢便利通」就是很注重售後服務的好公司~窩呵呵呵!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