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窺挑高宅的帝王級客廳!

本次直擊室內空間公領域核心「客廳」,擁有超級挑高的空間,以及夢幻般的庭院。
(糯米在繁華喧鬧的城市中,好久沒看到這麼棒的庭院啦…)

還要跟大家剖析室內空間的規劃概念,請隨我看下去~

樓中樓

客廳的色調輕柔,沙發的灰色悄悄融入地板與牆壁的白,客廳中最大面積的顏色是窗簾淡淡的鵝黃色,讓視覺感受十分柔和。

沙發用3+1的擺設,讓單椅使用更加靈巧、輕盈,一個人坐著面對庭院又多了一分慵懶…
(糯米真想坐在單椅上,看著窗外青草鬱鬱,享受浪費時光的快樂呀~)1-1

樓中樓

樓中樓

樓中樓

以上是客廳的蛻變過程

大家會不會疑惑,天花板挑高這麼多,到底要怎麼施作呢?又不是長翅膀,怎麼辦到的?

糯米知道大家有此一問。
過程圖中Step1中臨時搭建的木製工作平台,就是師傅施作挑高天花板必要的工作平台,沒有翅膀沒關係!長太矮可以用增高墊~哈哈

緊接著為大家剖析空間配置概念,GOGOGO!

原始平面現況圖

如原始圖面所示,原先的衛浴、廚具設備都是新的,這部分的空間規畫屋主覺得滿意,我們也就保持原樣。

一樓平面配置圖

如圖所示~上色的區塊,是設計師在經過與屋主溝通後所作的規劃。

客廳和廚房之間,因為只有吧台的區隔,兩個區塊其實是可以共用的,這樣的好處是,視覺上的感受可以放大到原有坪效的1.25倍!

紅色區塊是屬於客人來時會用到的公領域,再往裡面一點的橘色區塊,經過設計師的巧妙設計,看起來是私人領域,但實際上是彈性空間喔!

將中間的過渡區塊規劃成書房,只有家人時可以安心閱讀、工作,朋友來訪參觀時,起身走動很容易看見書房,此時就化身具有文藝氣息的小天地!(美觀之外,也許還能開啟與朋友的新話題呢)

二樓平面配置圖

二樓則是完全的私領域,主人擁有完全的支配權。最大的特點是,在紅色圈圈的位置,可以俯瞰整個一樓,視線更能延伸至外面的庭院喔!

想感受嗎?那還不簡單,糯米幫你準備好了!

樓中樓

是不是有點眼熟?沒錯!就是本文第一張照片啦~哈哈哈!!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