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薄一片天花板,為何可以裝吊燈等設備而不變形呢?

一般住家中都有天花板的設計,除了美觀之外,還能修飾、隱藏燈具與空調設備管線等,亦或為每個空間做分界、以及平衡視覺的效果。

另外,多數人最常遇到樑柱的問題,也會利用天花板包覆的方法來潤飾,可以說是妝點空間的魔術師,如此神奇的工項,糯米就趕快介紹給大家認識吧~

天花板工程-01

首先「放樣」,利用雷射水平儀定出水平基準線,再使用墨斗彈上記號。

天花板工程-02

依照放樣的記號,先將周圍釘上角料。

天花板工程-03

四周角料固定後,開始往內釘天花板骨架,整個工項最重要的就是這部分,天花板必須非常牢固,承受本身的重量之外,燈具、音響喇叭等都會增加額外負擔。決定承重的重要因子就是「木吊筋」的密度和數量,能夠讓結構更加穩固,為避免往後的安全問題,絕對不能便宜行事的喔!

天花板工程-04

框架完成後,將天花板上方的電線、空調管路等配置到定位。

天花板工程-05

管線配置好之後,封上矽酸鈣板,與骨架相接處會先上白膠再上雙釘,可以強化筋骨,讓身體天花板有強健體魄喔~

天花板工程-06

最後,待油漆師傅批土整平、上漆,美麗的天花板就此誕生啦!

來,跟著糯米10秒看完天花板的誕生吧~

▲美妙的過程,可是歷經不少時間與精力完成的~

天花板工程-07

▲天花板的造型眾多,特殊的變化也帶來煥然一新的新鮮風格(糯米超愛這款波浪天花板啊~~)

天花板工程-08

▲若選擇不做天花板,不僅節省預算,還能創造空間高度;以最直接簡單的裸露感,營造粗獷赤裸的質感,凹凸不平的痕跡搭配燈光暈影的效果,別有一番風味呢!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