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開始裝潢了,可以不要聽到討厭的拆除噪音嗎?

老屋要裝修必定會經歷「拆除」這一個過程,震耳欲聾的噪音、宛若有感地震的震動、烏煙瘴氣的落塵,讓鄰居聞之色變、唯恐避之不及,就像過街老鼠般,人人喊打…為何拆除會帶來如此多令人反感的問題呢?不必親自前往,跟著糯米一探究竟,或許就能了解這十萬個為什麼了哦!

拆除工程01

保護工程做好後,接著進入「拆除工程」。拆除並非想像中隨意敲敲打打,光是順序就有講究喔!師傅們通常是依「木作➡天花板➡牆壁➡地板」這個流程進行。最先從「木作」開始,包含櫃體、門片等,一不留神很容易被木材邊角刺傷的。

拆除工程02

拆除天花板時,要非常小心地避開警報器、水電管線等,敲破了後果就不堪設想>”< 還有上頭沉積已久的灰塵會往臉上灌…師傅才第一敲,糯米的鼻子馬上就噴嚏不斷…

拆除工程03

能想像堅固的牆壁要摧毀它多難嗎?這個階段通常就是噪音和震動雙管齊發,也是最令人難以忍受的時候,所謂「打掉重練」,正是為了日後美觀實用的新裝潢,真的只能和鄰居們說聲抱歉了!看著師傅們辛苦賣力的敲打,糯米當然不是閒著發呆,也盡了我微薄之力幫忙,但才敲第一下就深深感嘆:隔行如隔山啊!

拆除工程04

為避免行走困難,地面會留到最後才拆。照片中,師傅所拿的電動工具就是製造噪音和震動的源頭,但長時間拿著是會造成職業傷害的,就像抱新生兒時,劇烈搖晃會導致嬰兒受傷,而拆除過程中產生的噪音,積年累月也讓師傅造成聽力受損。其實,師傅們都會盡快結束這破壞敲打的過程,不僅是為了盡早還給左鄰右舍安靜的生活外,更是因為身處第一線,所承受的傷害也是最大!

拆除工程05

拆除後的廢棄物,必須將較大的石塊敲碎以利裝袋搬運。

拆除工程06

在敲打的過程中,就會陸續搬走廢棄物和碎石塊等,是非常粗重又累人的工作。

拆除工程07

拆除前的原始裝潢。

拆除工程08

拆除後準備進行裝修大改造。

拆除工程09

舊屋翻新完成!

在了解拆除工程的過程後,對於會帶來的噪音、震動及落塵,師傅們只能盡量縮短造成鄰居不便的時間來應對,而糯米體驗到現場的"震"撼教育,完全對師傅甘拜下風啊~真是辛苦了!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