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夾層設計〕重點「全開放」! LOFT無隔間讓家好開闊

Home Data 
● 建築形式/夾層
● 房屋狀況/中古屋
● 室內坪數/13坪
● 空間格局/2廳 2衛 2房 1廚 1儲藏室
● 主要建材/鐵件、木皮板、人造石、軌道燈、磁磚 等

 

在前期的圖面規劃時,最容易感到舉棋不定的頭痛難題,通常是格局配置能否滿足使用需求,且,這個難題對於小坪數或挑高宅來說,又是至關重要且難分難捨的抉擇分水嶺,既想一次滿足卻又擔心家裡變小、變壓迫。

 

因此遇到合適的設計方案,才會是如此重要的指引燈塔,接下來要介紹的案例,便是採用了以下4項「全開放」設計要點,讓小坪數挑高住家也能好好享受LOFT的開闊效果,同時不失機能與需求。

 

〔挑高夾層設計〕LOFT「全開放」要點01:捨去非必要隔間牆面與空間
所謂LOFT指的便是那些「無牆面隔間、開放式空間設計的舊倉庫或工廠」,許多室內設計中可看見此設計手法。在許多小坪數挑高宅中也是相當常見的規劃方式,然而並非所有住家皆合適採用,除了與設計師討論是否與風格相配外,審視自己與家人們的生活習慣也會是一大重點,畢竟,沒有隔間牆就代表沒有可囤放雜物的空間(當然,放到置物櫃或隱藏式儲物間也是不錯的方法),因此對於追求更大視覺坪效的屋主來說反而很適合,一眼望去都會乾淨清爽的開闊效果。



 

〔挑高夾層設計〕LOFT「全開放」要點小摘要:那麼收納該如何改善呢?
在開放式展示櫃後方是隱藏式儲物間,將機能性統一進行規劃,使空間獲得最大最有效的使用價值。

 

〔挑高夾層設計〕LOFT「全開放」要點02:非隱密空間可選擇開放性設計
哪些空間算是非隱密空間呢?一般來說,若非格局有不可變動之因素,或是因應風水、需求等,將廚房或書房改為開放式設計也是相當常見的做法,不僅減少了使用上的分割與阻擋,也較容易保留最大面積的採光開窗,更重要的是,為空間預留更多的自由及可變化性。




 

〔挑高夾層設計〕LOFT「全開放」要點03:選用輕量化鐵件樓梯,使公領域更輕爽舒適了
有別與以往採用收納櫃施作的儲物型樓梯,設計師選用輕量化的鐵件樓梯作為公領域的視覺主軸,將量體感受較厚重的樓梯設計,刪除收納功能後,卻保留了機能與設計,增添出不一樣的俐落清爽。



 

〔挑高夾層設計〕LOFT「全開放」要點04:開放書房的特殊五金運用,開關好簡單
上方有說到將非隱密空間改為開放式設計,不僅使視覺效果更加放大,也增添了空間的可變性。那麼問題來了,生活中總會有需要安靜辦公或獨處的時候,尤其在疫情期間導致居家辦公的這段時間,更是完全有這個需要。對此,設計師針對這個開放式書房有著獨特的設計概念,使用與婚宴場所相似的隱藏式活動門五金「萬象輪與萬象軌」,讓書房空間可依據使用需求的變動任意更換,不需要擔心視訊會議時會有家人或寵物搞笑亂入了!


 

〔挑高夾層設計〕LOFT「全開放」宅:主臥房


 

〔挑高夾層設計〕LOFT「全開放」宅:次臥房

 

〔挑高夾層設計〕LOFT「全開放」宅:浴室

 

〔挑高夾層設計〕LOFT「全開放」宅:玄關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