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夾層設計〕消除夾層感 全採光的挑高玻璃屋

Home Data 
● 建築形式/夾層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室內坪數/18坪
● 空間格局/2廳 2衛 2房 1廚 1儲藏室
● 主要建材/木地板、鋁窗、木皮板、玻璃與鏡子 等

 

夾層設計為挑高小坪數住家帶來更多的生活選擇與設計變化,但偶而也會出現擾人的問題,例如夾層本身的壓迫感、厚實感或突兀感,且不少僅施作局部夾層的住家,夾層本身便會變得非常明顯,若是沒有處理或收邊好,難免會有些遺憾,而這也是本次案例屋主所擔心的問題。

 

為了能妥善解除屋主的擔憂,設計師經過多次討論與設計,才達成最終的呈現方式,並依循著「清爽、透淨」的感官核心,成功打造出屋主心目中最舒適的挑高夾層屋。

 

〔挑高夾層設計〕挑高玻璃屋設計巧思01:趣味洞洞層板櫃,開門就是焦點 一進入室內,開門右手邊的造型洞洞板設計,增添視覺地趣味焦點,即便掛掛鑰匙,也讓單純的一面牆不再無趣。

 

〔挑高夾層設計〕挑高玻璃屋設計巧思02:善用玻璃橫拉門,不擔心烹飪油煙沾染家具 有座中島和開放式廚房,是許多屋主夢寐以求的裝潢選項,但實際上,油煙飄散也會成為生活上的困擾,若是沒有強大的排油煙機輔佐,又該怎麼辦呢?對此,設計師選用玻璃橫拉門隔絕烹飪時可能會產生的油煙異味,且,就算關起門來也不怕空間狹小沒採光,成為展現居家廚藝的好選擇。


 

〔挑高夾層設計〕挑高玻璃屋設計巧思03:客餐廳都能使用的旋轉電視矮牆在挑高小坪數的案例中,用矮牆形式做電視牆可以兼具美觀與感受不壓迫的雙重好處,但在客餐廳相對位於同空間的前提下,若是希望兩邊都有電視觀看的話,就可以使用這種旋轉電視來達成心願,不管是在餐廳用餐或客廳休息的這哪種生活情境,都可以不間斷的獲取電視訊息或是放心追劇了。


 

〔挑高夾層設計〕挑高玻璃屋設計巧思04:再高的書牆都可以,輕巧好用的不占位活動爬梯家裡能有一道如國外圖書館般高聳的書牆,可不是每種屋型都能辦到的,但對具有挑高優勢的夾層屋來說,反而是很容易就能達成的目標。不過高書牆雖然美觀又迷人,卻也潛藏著使用上的問題,畢竟不是家家都有高梯可以攀爬,就算有,收納高梯也是個麻煩。因此,設計師為屋主配置了可隨意滑動的活動爬梯(240公分高),不僅應景還很好用,不須特別收起來,掛在書牆上就是新的生活畫面。

 

〔挑高夾層設計〕挑高玻璃屋設計巧思05:鋁門+鋁窗+玻璃,不僅消除夾層感,享受光線好容易 終於來到本次案例的核心概念「淡化夾層的存在」,更簡單地來說,是讓「夾層本身消失於室內空間」,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在多次規畫與討論後,終於找到既可以增加空間效果,且不特別說就看不出來上下是各一間臥室的設計方式。設計師以統一黑框邊收整下層的落地橫拉門及上層的橫拉窗,其中,兩者間更以黑色玻璃作為區隔及遮蔽上層矮牆的媒介,因此就整體上宛若一體成型,看似下層主臥室的超高落地門,實則是上下都是臥室空間,經過設計手法的處理後,屋主原本擔心的突兀感及壓迫感,便輕鬆消除了。

 

〔挑高夾層設計〕挑高玻璃屋:主臥房

 

〔挑高夾層設計〕挑高玻璃屋:樓梯

 

〔挑高夾層設計〕挑高玻璃屋:上層次臥房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