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夾層設計〕緩 緩

Home Data 
● 建築形式/夾層
● 房屋狀況/中古屋
● 室內坪數/22坪
● 空間格局/2廳 2衛 4房 1廚 1儲藏室
● 主要建材/鐵件、木皮板、人造石、SPC石塑地板、磁磚 等

 

在繁忙燒腦的科技業服務多年,屋主夫妻終於快要邁進人生的下一個里程碑,對於人生後半段的退休生活,當然有著更多地追求與嚮往。因此對這間窩居了多年的老房子,才會更加期待它嶄新的蛻變,不僅在選擇上,可以捨下年輕時的物質遷就,更能依據生活經驗而改善不適用的挑高屋裝修,讓這間伴隨著孩子成長、見證事業高升的棲身之所,攜手下一篇生命頁章。

 

當初與設計師接洽時,屋主夫妻便舉出幾項想改進的格局想法:
01 原格局動線不算流暢,常常有可用卻無法真正有效利用的邊角空間被浪費掉。
02 原餐廳位置是整個屋子的正中心,也是最為昏暗的場所,家人們都不喜歡在這裡久待。
03 客廳空間太狹窄,親朋好友來總是相聚得零散。
04 兩間浴室的雖說機能齊全但空間都比較狹小,對於長大成人的孩子們也變得不適用了。

 

〔挑高夾層設計〕緩緩:現況圖

 

對此,依據屋主夫妻多年居住後的居家心得,設計師首先以公領域的格局進行重新洗牌,將機能大於採光需求的樓梯設計放置於老房子的中心區域,也就是原餐廳的位置上,並將最能凝聚家人感情且使用時間較久的餐廳與廚房區域,設立於可享受最大面積採光的落地窗前,為屋主夫妻與其家人,創造彼此都能舒適使用與享受自然光線的開放居家模式。

 

〔挑高夾層設計〕緩緩:配置圖

 

而顏色方面,則以無彩色階為公領域的主色調,並搭配局部重點色的溫潤柚木皮板,宛若將灑落於臥榻的宜人陽光引入室內聚集擴散,成為老房子中最為明亮特別的一處休息空間,其中,瞧見那一抹亮綠的活動爬梯趣味妝點,使開放空間增添出清新自然的力量,為長期使用電子產品的屋主夫妻,能夠在休息時刻減輕視覺疲勞及心理壓力,達到身心靈的全然放鬆,愉悅地迎接奮鬥人生後的煥然一新。

 

〔挑高夾層設計〕緩緩:開放餐廚空間

 

〔挑高夾層設計〕緩緩:玄關區

 

〔挑高夾層設計〕緩緩:客廳與新設樓梯,並規劃位於樓梯下方的步入式儲藏室

 

〔挑高夾層設計〕緩緩:主臥房

 

〔挑高夾層設計〕緩緩:主臥房浴室

 

〔挑高夾層設計〕緩緩:樓梯

 

〔挑高夾層設計〕緩緩:女孩房

 

〔挑高夾層設計〕緩緩:男孩房

 

〔挑高夾層設計〕緩緩:客房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