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設計] 用細節妝點,打造老屋回春奇蹟!

有些時候,決定一件事情成敗的關鍵,是隱藏於事件本身的細節之中,也正是經由這些微小的累積,最終獲得意料不到的歡喜結局。而老屋裝修這檔事,就是最好的證實舉例

小坪數裝潢設計-老屋回春奇蹟01首先,我們得先了解此案例的平面配置邏輯,才能一步步感受設計上細節及用心。
現在為2廳3房2衛浴1間儲藏室及1 間廚房的老屋,是經過格局變動才獲得的使用空間,較翻修前,更適用於這家人的居住需求~

 

小坪數裝潢設計-老屋回春奇蹟02小坪數裝潢設計-老屋回春奇蹟03❖小坪數‧老屋翻修:客廳
基本上無異動的客廳格局,為讓空間效益不因尺寸而受影響,選擇層層堆疊的鐵板造型壁紙,造就牆面景深,更巧妙利用軟木雷雕造型的世界地圖,妝點乾淨白文化石牆面,省略過多繁雜裝飾所帶來的厚重凌亂感

☛ 細節設計下方兼具收納與展示的窗台臥榻,不僅使來訪的親友獲得更多座椅空間,更成為午後小酣的好位置。

 

小坪數裝潢設計-老屋回春奇蹟04 小坪數裝潢設計-老屋回春奇蹟05❖ 小坪數‧老屋翻修‧細節設計:餐廳
踏入大門後,第一眼定會被眼前的造型展示大樹所吸引,此牆藉由小小退縮樓梯下方的儲藏空間,讓其成為餐廳的安定主牆,讓品嚐佳餚的每一個瞬間都像在野餐,更與木質層板及矮櫃相呼應,打造出童話森林系的趣味氛圍 

細節設計利用六角地磚與木紋磚相互配合來切割空間,既不會有生硬的心理感受,反而讓整體場域更加生動、溫暖,成為另一套「虛實性的空間使用軸線」。

 

小坪數裝潢設計-老屋回春奇蹟06 小坪數裝潢設計-老屋回春奇蹟07❖小坪數‧老屋翻修‧細節設計:浴室
經過改造後,浴室擺脫擁擠老舊的前身,採用色彩花樣的馬賽克點綴沐浴的愉悅心情,深呼吸一口清爽,讓每日的開始,都是這麼簡單又規律。

細節設計經過特別配色與規劃的馬賽克磚,讓素雅的淋浴間因拼花跳色的律動,明亮舒適。

 

小坪數裝潢設計-老屋回春奇蹟08 小坪數裝潢設計-老屋回春奇蹟09❖小坪數‧老屋翻修:男孩房
在床頭與窗上皆有大樑經過的狀態下,以弧形造型化解床頭壓樑問題,讓小朋友伴隨灑落的間接光入睡、閱讀。而窗上的大橫樑則以刻意上升的天花版造形,順利終結問題!

細節設計說到小男孩,應該都喜歡收集賽車等酷炫的玩具吧,因此將賽車跑到的概念融入收納置物櫃,並加入鏡子,不僅有了視覺景深,更讓鍾愛的玩具隨處隨擺都醒目~說到這裡,有誰發現衣櫃造型是「煙囪」的呢?有趣的是,煙囪線條轉折處就是「透氣口+把手」!!

 

小坪數裝潢設計-老屋回春奇蹟10 小坪數裝潢設計-老屋回春奇蹟11❖小坪數‧老屋翻修:女孩房
因窗外有室外機影響美觀,決定將右側窗戶封起來,並以對話框造型層板裝飾,讓適當的留白成為牆面主角,外加小臥榻,隨時都能變身網美拍照點,使展示品的擺放有如表情符號,輕輕訴說著女孩心的小小秘密。

細節設計喜歡雙子星KIKI LALA的小女孩,也想要一間充滿夢想雲朵和星辰的可愛房間,因此在衣櫃、天花板,甚至是裝飾都是代表雙子星的小星星造型,讓美夢升空,隨著飛躍的流星攜手前往未來。

 

小坪數裝潢設計-老屋回春奇蹟12 小坪數裝潢設計-老屋回春奇蹟13❖小坪數‧老屋翻修:主臥房
採用曲線造型床頭間接燈,化解壓樑的危機,並調整格局尺寸,使收納衣櫃得以歸整、影響。

細節設計用視線藉由造型展示層板的弧度,自然而然的忽略立柱的存在,不刻意包覆,使床頭空間尺寸多更多。

 

小坪數裝潢設計-老屋回春奇蹟14❖小坪數‧老屋翻修:主臥浴室
造型宛如「化妝桌」的浴櫃,規劃在上方的露出間接光源,是為了讓光線更加柔和,使化妝、修容時不因刺眼白光而失敗,成為浴室空間中小巧又實用的好設計。
細節設計為了使管道間牆面不置於太過單調或突兀,以ㄇ型鏡面作造型門框,既可作為穿衣鏡使用,也巧妙地擴大了空間感受。

 

關於這個小坪數設計的詳細介紹:
1.看該作品的平面圖與格局設計解析
2.看該作品的翻新改造前後對比
3.看該作品的完整照片
4.看相關的小坪數異材質混搭設計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