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設計] 直接點!用平面圖解說格局變大的設計秘密~

隨著居住成員的增加,小坪數空間不敷使用是很正常且普遍的問題,但若是甘於屈服現狀,只會擴大及增加更多居家品質的漏洞,因此,我們才會想要尋求幫助,藉由設計師的專業,得到更好的設計生活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01上圖為此次案例之現況圖面,我們不難看出「3點」小坪數格局問題: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02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03小坪數格局問題1:雖有兩間浴室,尺寸卻不是很讓人滿意。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04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05小坪數格局問題2:兩間臥房的空間利用不均,著實容易流失更多收納可能與美觀性。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06小坪數格局問題3:在方正的主臥室裡,要設置不站位的收納櫃,卻會影響床的擺放方式。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07因此,在考量了家人間的使用狀況後,決定更動格局配置,來解決以上問題 請對比現況圖會更好瞭解差異性。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08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09小坪數格局設計1:藉由調整隔間牆,讓原先的兩間浴室空間得以擴大,使機能不因尺寸而委屈。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10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11小坪數格局設計2:等分兩間臥室,讓小朋友擁有更加完善的場域空間,並藉由「自己的房間」加強小朋友的獨立思考性及歸整、收納之能力。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0=12小坪數格局設計3:因浴室空間的部分隔間退縮,使主臥房獲得頂天立地且不站位的收納衣櫃,讓床與動線不用再受限於將就的尷尬位置。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13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14小坪數格局設計4:而因為以上三種局格的變動,讓空間中的廊道部分有了全新的狀態,增長的走廊場域不僅避免進出房間的相撞,利用反射效果的烤漆玻璃擴增景深、視覺放大,更成為小朋友塗鴉、家人流言的互動天地! 

關於這個小坪數設計的詳細介紹:
1.看該作品的完整照片
2.看該作品的翻新改造前後對比
3.看該作品的老屋回春細節介紹
4.看相關的小坪數異材質混搭設計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