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路過不再錯過 庭園北歐風精選

我是糯米,之前跟大家介紹過平面圖工程施工逛逛IKEA完成家具配置及擺設,還特別製作濃縮版的空間變化影片,但似乎沒好好介紹一下完工後的空間,這次就讓我好好贖罪吧!

這間樓中樓,原始衛浴和廚房空間佔去空間1/3的範圍,室外庭園和室內接近1:1的坪數比例。在一般家庭,大部分會將空間留給客餐廳或是臥房使用,鮮少分配在大廚房、衛浴,更別提外推增加室內使用空間。但如此特殊的空間比例分配在此出現,屋主卻想保留衛浴和廚房的原配置,且是最初吸引屋主入住的主因,究竟為何呢?

屋主表示:當初在庭園看到一家人幸福快樂的畫面,室內衛浴及廚房功能完整也十分寬敞,使用上很舒適方便,但對其他區域不甚滿意,想再進一步規劃,因此決定找專業設計師操刀。

接著透過平面圖說明設計後的變化會更清楚

大補帖-平面圖1F

大補帖-平面圖2F

1. 左側大門進入,客餐廚藉由「共享空間」的概念,破除隔間,放大視覺坪效。
2. 流暢的ㄇ字動線串連空間,平順轉換公私領域。

大補帖-廚房

藉由視覺穿透,創造客餐廚共享景深。
木質的吊櫃、牆面、廚櫃隱約定義廚房空間,白色人造石檯面及天花板連接客廳主色調,使視線自然延伸。

大補帖-客廳01

大補帖-客廳02

客廳保留挑高,增加垂直向高度,落地窗引入充足自然光源,牆面留白進一步提升亮度、放大空間,呈現360度全面向的視覺放大。
沙發與電視牆的灰色左右對應,在諾大的空間進行對話,為素雅色系和諧的增添趣味。

大補帖-書房

利用畸零區塊設置書房,成為公私領域過渡區,且有充分的自然採光。運用相同元素的橫紋木皮及線性光源水平向隱性引導,進一步將書房串連。

大補帖-浴室

洗手檯、浴缸周圍檯面、壁磚大量使用大理石材,紋路連接頭尾空間,呈現五星級飯店的風格,在自家也能享受高規格氛圍。
加大鏡面提升視覺寬敞度,右側玻璃隔間保持穿透感且兼具乾濕分離。

大補帖-樓梯01

大補帖-主臥

清玻璃隔間運用高低落差保留臥房隱私,主人也同時擁有空間有私領域的放大穿透感及視覺掌握。利用床頭板的矮牆設計定義臥房空間,兼顧視線的流動順暢。

大補帖-更衣間

更衣室配置三面吊衣桿,可收納3人份衣物量,且在吊掛自己的行頭同時,呈現專櫃服飾的展示感。層板設計搭配儲物盒,利用零碎空間,空間使用率達到100%。

大補帖-樓梯02

私領域同時也是室內空間的中心點,擁有鳥瞰室內至室外的最佳觀景點。
看了這麼多照片但覺得滿足不了你嗎?好酒沉甕底,在下方內容親眼感受接近現場觀看的360度全景照片吧!

樓中樓小豪宅(1)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樓中樓小豪宅 (4)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樓中樓小豪宅(2)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樓中樓小豪宅 (8)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樓中樓小豪宅 (6)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

One thought on “經過路過不再錯過 庭園北歐風精選”

迴響已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