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7月的禁忌與破解方法

農曆7月為民俗月(俗稱鬼月),7月1日鬼門開,不管信與不信,民間有諸多禁忌,也多會建議小心行事,以利平安度過整個月份。

接著糯米要來回答最常遇到的「農曆7月居家禁忌大哉問」:

 

問題一:農曆7月可以看房子嗎?

🔺答案是可以

還有一說法是,農曆七月更是看屋好時機,因為可以感應「乾淨」與否,無論是否有體質能感應,其實也可由一些方式感受屋子的好壞,比方說進到室內,有開燈開窗通風情況下,感到頭暈頭痛、霉味或氣味難聞、甚至不寒而慄,那有可能就是房子的氣場不是太好。

 

問題二:農曆7月可以買房子嗎?

🔺買屋可以,但是簽約交屋建議暫緩,這是什麼意思呢?

從簽約到點交完成交屋,為時需耗費數週,可以先付訂斡旋金,待農曆七月過後,再行完成正式簽約等相關手續為宜,畢竟購屋乃是人生大事之一,好不容易遇到有緣份的好房,耐心等候換得好宅,值得!

 

問題三:農曆7月可以裝潢嗎?

🔺建議避免

可選在農曆七月前,擇農民曆上「修造」的吉日吉時,避開沖到的生肖,先行開工拜拜,就能安心動工進行整修,而無須停工一個月。若已無法提前,建議耐心靜待農曆七月後再行開工整修,"住的安心、住的安全"是居家品質最重要的條件,一住通常就是五年十年甚至更長更久,好事還需等待!此外,無論哪個月份動工,除了拜地基主,開工前到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更能讓工期順利,確保人人平安。

 

問題四:農曆7月可以搬家嗎?

🔺搬家可以,但是入宅和安床建議暫緩,這又是什麼意思呢?

先將新家打掃乾淨,再搬入傢俱,這是搬家,這部分可以。但是「入宅儀式拜拜和安床」,則建議等農曆七月後,再選農民曆「入宅」的吉日吉時入厝,也要記得拜舊家的地基主,感謝地基主的照顧喔。

 

問題五:農曆7月可以安神安座嗎?

🔺建議避免。

關於「安神」、「安座」,若無法等農曆七月過後,可將壽金或福金置於神明法身與神明桌面之間,或者將壽金或福金置於神明桌與地面之間,待民俗月過後再進行儀式,完成正式的安神安座。

其實以上禁忌是民俗問題,與風水禁忌無關,而且信不信端看個人,如果半信半疑,就用化解方法避免,求個心安;如果深信不疑,則建議盡量避免觸碰禁忌,提前或是等一個月後再進行;同時也可以到正廟走動,請神明保平安。

糯米提供以上小撇步供參考,祝福人人都能趨吉避凶、逢凶化吉,過個平安順利的農曆7月哦!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