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與貼磚的重要性

糯米在接下來要介紹泥作工程中的「浴室防水與牆面貼磚」。相信很多人會有疑問:「為何泥作費用這麼高?」、「師傅怎麼做才算好呢?」,繼續跟著糯米看下去,就會明白囉!

防水與貼磚01

泥作最重要的一環就是「防水」,所謂防水層也就是塗上「彈性水泥」。

防水層的塗法需要「薄塗多層」,因為薄才能乾透,通常會塗2~3層,在彈性水泥在乾透後,就會形成「膜」來防水喔!

防水與貼磚02

塗抹泥膏前會先簡單清潔表面,乾淨的防水層可以加強泥膏與壁面的黏合力。

防水與貼磚03

師傅可不是在玩花式抹牆,用齒狀抹刀刮出溝痕,能增加接觸面積,提升磁磚的黏著力,也可降低日後磁磚剝落、隆起的機會喔!

防水與貼磚04

貼磚時,下方會將磁磚架高,目的是要取水平高度以及預留地磚的空間。

防水與貼磚05

磁磚貼完後,等待至少1~2天的時間自然風乾。

主要是為了讓「磁磚牆內的水氣散出」若是趕工而急著填縫,日後縫隙可能會因封在裡頭的水氣而變色,會變有點黃黃黑黑髒髒的。一般不會注意的小細節,卻非常重要呢!

防水與貼磚06

「磁磚為什麼要補縫?」少掉那些材料可以省事也省費用吧?

No~No~No~才沒這麼簡單,磚與磚之間也會吸水、藏污垢,所以才容易發霉導致磁磚髒汙,這可是很難洗掉的喔!所以補縫是個不可或缺的重點,千萬別因小失大了。

防水與貼磚07

看完整個過程會發現,泥作屬於費時費工的基礎工程,有很多看不到的「眉角」,都是為了入住之後的品質著想,而且這還只是一小部分的細節而已,所以這也是為何,泥作費用會比一般想像中來得多一些了。

還想深入看看其它的泥作工程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