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有它!夏日必備品~冷氣空調

在熱到不行的夏天裡,躲進冷氣房裡,大口吃冰,馬上降溫,一整個涼爽愜意!在水電管線大致配置後,接著就來到空調工程,若使用埋入式(又稱吊隱式)冷氣,也就是機身藏在天花板上的機種,可與設計造型互相結合,跟一般常見的分離式冷氣不同,事不宜遲,跟著糯米繼續看下去吧!

空調工程01

安裝冷氣機身前,設計師與廠商需要進行充分溝通,除了冷氣噸數會影響冷房效率外,也要討論管線與維修孔等位置分配,以免在日後要檢修時,得破壞美美的裝潢才能進行,這樣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和無謂的浪費喔!

空調工程02

首先配置冷媒管,管線的路徑要先假固定,避免後續進行天花板工程時造成受損。

空調工程03

接著裝上排水管,要有斜度高低落差才能順利排水,外層包覆泡棉是避免「冷凝現象」會導致「管線冒汗」(就像從冰箱拿出的冷飲放在室溫一段時間後,瓶身會有水珠滴落);排水管還會接有通氣管,主要是讓排水能夠更流暢。

空調工程04

接著在天花板預留維修口與出風口的位置,這部分尤其重要,因為和入住後的機器保養、清潔檢修有關,如何結合美觀與實用也是很重要的。

空調工程05

天花板框架完成後,確認整體無須調整後,接著安裝集風箱。集風箱的作用就像吹風機的吹嘴一樣,可以將冷風集中喔!

空調工程06

連接保溫伸縮軟管(出風管)及出風口。

空調工程07

最後將感應控制線拉到定位,就算大致完成囉!

炎炎夏日中,冷氣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天氣似乎一年比一年熱,糯米覺得熱天沒冷氣沒辦法活啊!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降溫不要吹冷氣呢?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