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裝浴缸才穩固?

衛浴工程包含了所有浴室設備的配置,其中會牽涉到水電配管線和泥作基礎工程,因此水電和泥作需要互相配合。這回要介紹的「安裝浴缸」,也可以將此項歸為泥作,至於為何會有這曖昧不明的關係,跟著糯米看下去就知道囉~

防水與貼磚01

如之前提到的壁面防水與貼磚,在安裝浴缸前也會將地面做防水處理,有些人會問「看不見的地方為何要防水?」這是為了避免意外的狀況,有沒有遇過水桶看起來完好,但就是不知道水從哪裡滲漏的現象呢?一樣的原理也有可能會發生在浴缸有肉眼看不到的裂紋,為了長久使用著想所以還是多一道保障比較安全囉!

安裝浴缸01

根據浴缸的大小砌出所需範圍。

安裝浴缸02

置入浴缸,並用磚塊墊高腳架至所需高度。

安裝浴缸03

校正浴缸水平與高度。

安裝浴缸04

再用水泥砂漿將底部填實固定,可以增加浴缸的穩固性,還能避免踩久了變形、龜裂等問題。

安裝浴缸05

接著將排水管插入地排,可於管頭打上矽利康封口,避免水氣等從管縫溢出。而排水管放置時,要特別注意避免過於捲曲,以降低排水不良的機率。

安裝浴缸06

下方配置固定完成後,會在浴缸內放水或上方放重物,藉由重量壓缸,讓浴缸與水泥砂穩固的結合。

安裝浴缸07

最後砌上外層的磚牆。由於要考量日後維修的可能,所以會預留維修口,以手伸進去能碰到排水管為原則。

安裝浴缸看似容易,但每個步驟都有其相關性,尤其在泥作的工作內容中,常常充滿著砂礫與塵土,如何避免施工時,砂土刮傷潔白的全新衛浴設備,更需仰賴師傅的細心度,這也是糯米在工地觀察得到的心得呢!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