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風格與實用 小孩房佈置這樣做

新一代裝潢觀念裡的居家風格,除了實用之外,質感、用料實在也是關鍵因素,一定要有讓朋友來了能夠驚呼連連,又直說好想要的巧思在其中,那就會覺得真是找對設計師了!裝潢這門學問有它一定的專業跟難度,但不管它多難多深,一切只為一個目的,那就是:「為了使用而設計、為了居住者而設計。」不是為了得獎、不是為了實現設計師自己的喜好,更不是只是為了花錢而設計。

小孩房佈置02

在女孩房與男孩房的規劃設計上,有什麼分別要注意的地方呢?

小孩房佈置03 

小孩房佈置04

 小孩的房間是不可能做的一樣的!我們既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獨一無二,又為什麼總是對小孩房認為不需要花太多心思呢?這點其實國外的家庭常跟我們相反,如果能夠符合孩子的需求,規劃出孩子也喜歡的空間,無形中這些擺設也會影響他的個性喔!例如:是不是容易隨時閱讀的空間?玩具收納是否方便他自己收好?能有活用的空間,讓他隨意擺設與變化? 

小孩房佈置07

能隨著不同成長階段做應用與改變的設計,才是真正貼心的設計。當孩子漸漸變大後,可能會開始不喜歡房間中太過幼稚的裝潢,所以現在很多設計師在跟父母溝通時,反而是會教育父母親,不能只看現在孩子的年紀去規劃,而是要思考孩子的每個階段去將可能性藏在其中。

小孩房佈置05

小孩房佈置06

利用組合式、格狀的空間來處理孩子的房間,更能在未來更保持其彈性,什麼是組合式的空間呢?擁有其擴充性,在孩子的不同階段,能夠將書櫃、書桌、床鋪去拆卸或是加大,而不是只是一昧的在意顏色、或是只看父母的喜好,才是一個不會在未來後悔、對孩子真正有幫助的房間規劃。

前往看完整報導–>mamibuy專欄介紹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