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ISTRO-灌漿夾層施工法-第二彈

2-0

各位捧友們最近好嗎?生活忙不忙?工作壓力大嗎??(很久沒PO文,問題還真多ㄝ!)是說最近的天氣好到爆炸,陽光曬得頭昏眼花,工地熱到破表,公司冷到發抖,這冷熱交替實在是吃不消呀!來看看美圖幻想一下消消暑吧~

2-1

(呿…不是說有美圖嗎?竟然又只有一張!騙人騙人) (就說了是幻想啊!) 工地到底都是在做啥呢?簡單說來,就是像小孩的成長,看想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去教育小朋友囉(來來來眼睛看老師這邊↓)

比方說輕質隔間牆好了,隔間牆分別有:

1.牆內只有骨架,然後就穿上衣服,這叫皮包骨(有事嗎!會垮吧?)

2.有了骨架,吃些白飯青菜,這是不會餓

3.雞腿牛排當飯吃,這個是吃到飽

4.最高級稱之為”飽到吐”(哇哩咧…能正經點嗎?不就是空心、黃色吸音棉填充、輕質水泥灌漿、水泥灌漿)

至於要選擇哪一種,就是看需求囉,一般說來都是去頭去尾(當殺魚處理?!)取中間值為多,有特殊需求考量就可以選擇頭尾啦!

2-2

造型牆面的產生,通常都有幾個基本過程:

1.放樣位置下角材

2.下底板包覆面材

3.塗裝收邊

4.燈光點綴

隨著造型的複雜度再與之變化增加,若是利用面積加大,範圍延伸,更能增加主牆氣勢,增添視覺亮點。(這麼認真又好無趣)(等等!!聽我解釋!先不要關掉,↓還有)

2-3

那麼櫃子要輕盈,又要造型,還要收納(要求還真多),那該怎麼做才好呢?首先增加開放的空間,讓視線穿透,接著運用同樣元素串連成框,最後就是相同的圖形反覆出現,總歸一句話:簡化,然後欺騙你的視覺(當我眼瞎嗎…)。上圖置物櫃的過程是一步一腳印,從木工到油漆塗裝,就算大膽使用飽和的深色,也不會顯的沉悶笨重。 

2-4

油漆是最費時費工的工項了,完全仰賴師傅的功力和細心度,有時太新穎的嘗試玩法,還是得親自下海。在看遍了眾多木皮後,眼花撩亂之餘,突然閃過一個很獨特的紋理在腦海(就是左下的完成品啦),既然沒有現成品,那就自己來DIY!

請油漆師傅打好底色後(殊不知師傅是故意說做不出來,你敢陰我??!),開始在門板上塗塗抹抹又刮刮,歷經幾番波折和運氣後,才搞出個名堂,只是累慘的說…

2-5

傢俱也是整體空間很重要的角色歐~這款Giorgetti的Fabula Sofa實在美型吸睛,不過呢,由於訂製尺寸和改色要等上許久,所以就決定又出難題給廠商和自己了,畫圖打樣校正,只為了這HERMÈS橘~看到完成品,只能說一切辛苦是值得的啦!!下一回就是整體完工照囉!喔耶~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