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夾層設計] 讓造型展示樹牆成為你家的新打卡點!

在你的印象中,樓梯下方該如何使用呢?或許可以是多用途的收納櫃,或許可以是放置大型物品的儲藏間,然而難道沒有其他更有趣的選擇了嗎🤔❓

 

對此,設計師這麼回答道「為了使樓梯下方的空間得到更好的利用價值,決定退縮部分儲藏間,打造一道造型展示樹牆,不僅讓進入門地瞬間充滿驚喜,也讓記錄生活點滴的相片、可愛童趣的蒐藏品,甚至是戰利品等小物件們,成為妝點樹枝的綠葉,隨著擺飾的更換與移動,讓樹牆展現出多樣的居家個性與生命靈魂。」🌳🍃💖

 

挑高夾層設計-造型展示樹牆01
挑高夾層設計1:因此,在前期的圖面規劃與施作上,便以這個想法及初衷逐漸完成造型展示樹牆。

挑高夾層設計-造型展示樹牆02挑高夾層設計2:原先樓梯下方並沒有櫃體,因此重新進行隔間工程。

挑高夾層設計-造型展示樹牆03挑高夾層設計3:要將大樹放入牆面設計,需經過多次的打板,在與師傅討論後,終於讓我們的造型展示樹牆,逐漸看到樹枝、樹幹的形狀成形。

挑高夾層設計-造型展示樹牆04挑高夾層設計4:選擇以白色來搭配灰色大樹,除了有著淡淡的北歐色調外,也讓畫面呈現出一種靜默與沉穩,彷彿一棵身處在純淨雪地上卻歷經滄桑的老樹,努力伸展枯枝探索四周。

挑高夾層設計-造型展示樹牆05 挑高夾層設計-造型展示樹牆06挑高夾層設計5:然而,當屋主以五顏六色的蒐藏品作為妝點後,好似萬物甦醒的春天到來,使枯寂的樹枝頓時渲染上了無窮地生命力,讓造型展示樹牆多了故事性。

挑高夾層設計-造型展示樹牆07挑高夾層設計6:為了讓樹牆能有獨特的展示燈光,特別於下方設置燈管與黑玻璃,讓展示品與樹牆總能在第一眼便吸引目光😍✨

 

經過裝飾,不僅將樓梯下方的空間使用到極致,更讓每每在樹下用餐的屋主一家,不出門也能體驗野餐的幸福滋味!

 

●想瞭解更多「夾層樓梯」請看:
快看!小宅樓梯的多種收納技巧(大型物件篇)

●想觀看該作品完整照片請看:
老屋微整形!恢復青春迷人樣貌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