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夾層設計] 拯救狹窄夾層,換回挑高寬敞6+3超值坪效宅

每一個進入設計規劃的案子,都是開始追逐夢想的起跑點,大夥也總是跑著跑著,就在不知覺間邁向終點,好啦!完工!看似很簡單的一句話,又乘載了多少日夜點滴!

而在這些實現地夢想裡,大小根本並不重要,畢竟我們常說「有夢最美」☺,好比這間渲染上輕法式情調的夾層老屋💕💕

 

輕法式挑高夾層設計:玄關

踏入玄關,腳下踩著跳躍花紋的復古磚,將歸家的愉悅心情大大提升,一掃外頭的紛紛擾擾。左側用花玻與染色木頭拼接的造型屏風,成功阻隔鄰居視線,而屏風下方更保留小型毛孩可以自由走動的空間,同時利於從餐桌場域看見美麗的拼磚花樣 🌸

 

輕法式挑高夾層設計:客廳

因考量的客廳尺度的限制,沙發造型背牆採以木板材加工,使背牆保持平整,不因線板有高低起伏,而肩帶部分則以古典線板點綴,兼具屋主展示品陳列處與貓道的功能

 

客廳區域採用高度錯位夾層施作,適當保留挑高優勢,亦增加樓上客房與休息室的雙重價值,而高低錯位所產生的落差,則以玻璃窗帶來上下層之互動關係,不僅可讓位於客廳的屋主透過玻璃看到上層書房情況,更滿足了貓孩子喜歡居高臨下的俯視感。

 

輕法式挑高夾層設計:廚房與餐廳

將原先廚房隔間牆打除,使廚房與餐廳開放互動,減少小格局的尺寸壓迫,讓餐廚場域整合使用,更利於增進家人間的和諧與歡樂。

 

輕法式挑高夾層設計:{+1}寵物房

獨立寵物房的置入,讓挑高夾層設計的小宅,增添特殊機能性,不只將重視的毛孩家人列入規劃考量,更可為雙方的居住關係帶來全新局面🐶💗🐱

 

輕法式挑高夾層設計:客房

同樣走輕法式古典韻味的客房設計,利用床頭兩側收納高櫃營造間接床頭,而高櫃本身不僅提供活動層板便於靈活運用,更成為隱藏夾層立柱的重要角色,不過如果不說,我想應該沒人會發現!

 

輕法式挑高夾層設計:{+2}獨立更衣室

藉由樓梯轉向,獲得獨立更衣室,更以隱藏門設計將空間化為無形!

 

輕法式挑高夾層設計:休閒房與閱讀區

利用挑高優勢條件,與客廳夾層設計錯位,使上升的休閒閱讀房,不僅成為親友到訪的過夜房間,更可兼具小朋友的遊戲室、大衣收納間、貓孩日曬區等,依據不同的生活習慣與需求,隨機調整機能,為空間不大但是需求不減的夾層屋,提供一處自在舒適的緩衝場域。

 

輕法式挑高夾層設計:主臥房

既然是輕法式,主臥房當然會是氛圍最濃厚的空間,低調沉穩的灰藍調,讓時間彷彿被拖慢了一般,搭配輕柔的白色壁板與床組,營造出空間的靜謐效果,而窗台則使用大理石台面增加質感,藉由日光的灑落,成為室內的自然光線~

 

輕法式挑高夾層設計:次臥房

採用多色拼貼的壁紙,為次臥房帶來活潑生動的趣味效果,中性配色適用給男、女孩,更不因年紀增長而有所受限😀

 

輕法式挑高夾層設計:{+3}開放書房

同樣因樓梯轉向而獲得利用的開放書房,是前往休閒閱讀區的過道,搭配上方復古壁燈,打造宜人的咖啡館氣氛☕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