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夾層設計] 新婚小宅大作戰!成功闖關生活好格局

我們都知道「好格局,使生活更愜意!」那麼格局又該如何定義好壞呢?

或許你也會覺得納悶,好吧!今天與各位分享這間新婚夾層屋的蛻變過程,讓我們能瞭解,其實「動線」才是評判好格局的一大重點!

 

以下層來說,原先的樓梯是採用較耗費空間的方式構成的,導致下方空間形成不實用的邊角,更因長度而限制使用需求。

 

而上層,強調挑高優勢的客廳,減少了增加坪效的可能性,或許適合2~3人家庭,卻不符合新屋主對於收納及偶有親友來訪的生活習慣。且,在原先舊格局中,走上二樓的迂迴動線,不止浪費了更多小宅的寶貴空間,更是種「好看卻不實用」的經典範例。

 

挑高夾層設計B&A:樓梯轉向好運用,兼具儲物與收納!

對此,在經過考量後,設計師決定將「動線」需求擺於規劃的第一位,以樓梯轉向作為新房的改革第一步,藉由轉動方向,使樓梯空間更加利於使用,更將下方的邊角空間隱藏,進而收納家電,好比吸塵器、風扇、雨傘等瘦長物品。

 

挑高夾層設計B&A:樓梯轉向再運用,小宅也能有獨立更衣室!

正因為住在較狹小的居家場域中,因而才期望滿足更多的儲存需求,藉由轉向樓梯,讓屋主獲得獨立更衣室的空間,以緩解日常生活裡要展現不同風貌的衣物容量,讓收納生活成為會心一笑的便利時尚。

 

挑高夾層設計B&A:過道即是書房,互動好方便!

在原先格局中,過道即是過道,好像無法兼具太多實用價值。因此,在決定以全夾形式施作後,終讓過道這種只有動線機能的存在感薄弱空間,重拾意義!不僅可以是美麗的書牆一隅,更成為家人上樓後匯聚的開放場所。

 

挑高夾層設計B&A:擠一擠也能夾縫求生存!我家也有寵物房!

打破廚房隔間牆,讓烹飪也能很開放後,將與臥室間的瘦長空間加以利用,成為毛孩的專屬房間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