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夾層設計] 夾層大躍進!機能改造全記錄

15年前,這間小宅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藉由夾層的奇蹟闖出一片天,成功吸引許多人目光✨
15年後,透過前屋主的經驗之談,讓新屋主決定由我們二度執刀,再次化不可能為可能!

 

過了這麼多年,在我們逝去的青春中(泣😭 夾層裡的小坪數依舊,舊人卻早已換成新人,所以,家中機能也需要因應新的階段來改變,於是依循屋主過去的生活習慣,量身打造全方位的貼心夾層住家 💖

挑高夾層小宅B&A 01▲從輕柔唯美的古典氛圍,轉為重現代感的混搭風格。

 

挑高夾層小宅B&A 02

全新改造的重點依然放在「挑高」優勢,運用夾層打造翻倍的坪數效益;從畫面中不難看出最大差異就在「上層」
前屋主把夾層上方當作休閒和室,營造通透寬敞的視覺畫面,不過,考量到收納與使用性質的不同,則改用隔間劃分出兩臥房+儲藏室+閱讀休閒室,除了擁有獨立的起居空間,儲物量也大大增加!

再說,能從夾層中獲得4個房間,超划算的啦!👍

挑高夾層小宅B&A 03▲用隔間牆取代薄紗隔屏,畫面更乾淨俐落,也多了幾分隱私。

 

挑高夾層小宅B&A 05▲開放式改為門片式收納櫃,減少灰塵附著打掃更容易,偷懶的時候還可以眼不見為淨!(小朋友不要學喔!😜
挑高夾層小宅B&A 04▲舊有一字型小廚房過於擁擠,實在無法好好施展廚藝,為了一家四口的三餐著想,升級L型大廚房,並加裝玻璃隔間,免除油煙在家中亂竄的困擾!

 

挑高夾層小宅B&A 06▲看到這裡大家一定會納悶:「餐桌跑哪去了?」🤔❓
原本的餐桌、書桌佔據了整個區塊,對於夾層而言寸土寸金都難為可貴,因此在靠窗處增設一字型桌面,可作閱讀區及簡便餐檯使用,而正式的餐桌則用折疊桌取代,保持中心區域的寬敞,讓動線與空間運用更加靈活

除此之外,化解夾層僅有的右側單面採光,使光線更能直接照進家裡

 

挑高夾層小宅B&A 07▲原臥房保留挑高空間,雖然寬敞但有些浪費,因此,為了展現夾層優勢,發揮更高效益,在不壓迫的範圍,將原挑高部分作為上層空間使用,而內側畸零空間,結合電視牆面成了儲藏間與更衣室,畢竟,對於小坪數的夾層而言,擁有獨立更衣室實在是太奢侈了!😊💕

關於這個小坪數設計的詳細介紹:
1.看該作品的完工前後震撼大對比
2.看該作品的詳細介紹說明
3.看該作品的完整照片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