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風格的賞味期限

裝潢設計經常即時反應出居住者當下的消費認知及需求,即使如此設計者仍需從環境氛圍中找出具舞台張力且能表演的可行性,延續其風格氛圍的保存期限,並在其中預備符合未來變化擴充的彈性空間。

在台灣因流行文化趨勢不明確,且多以輸入式為主,造成賞味期限短,經常三年前當道的主流風格,現在看來已經崩壞非常可惜!因為裝潢動數百萬花費,實在應該謹慎定位,今天的案例,設計時間約在10年前,以現在的眼光來檢視,似乎即使經過多年歲月,依然不顯過氣。

2.jpg

玄關以光線為主角,替代實體的區隔,右側門片鞋櫃採用烤玻門片,把手以木作為底,上覆蓋的是超現實主義畫家「NIKKI」的作品一隅,希望在寧靜氛圍中,因色彩藝術帶來一絲熱鬧。

4.jpg

客廳降低傢俱菱線,刻意保留大片素淨白牆,再以解構手法,將反凹造型塗裝金色,形成強烈色帶,延伸至整理線之上,遠處牆面則略加深處理,改以鵝黃呈現,強調出前後景的層次概念。

8.jpg

電視主牆因解構手法,拆解成左中右三個塊狀元素,同時也代表前中後的理性層次。

9-1--1.jpg

餐桌是Arimani早期傢俱作品,搭配2002年米蘭傢俱展首獎的Serledo餐椅,至今仍是經典

設計吊燈,概念來自於火箭推進器。

10.jpg

繽紛的色彩,試圖淡化室內多數因幾何而產生的理性。

18.jpg

起居室及書房保留彈性以拉門區隔。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

6 thoughts on “延長風格的賞味期限”

  1. 我需要這種看久也不膩的設計,有設計感,又能持久,讚,我能請你你們幫我設計嗎?

迴響已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