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家具不用丟,在新家重獲新生!

換屋裝潢都是開銷,買家具也是,如果原有的家具,能搬到新家繼續用,不僅省一筆支出,還能保留熟悉的情感記憶,該如何規劃,才能新舊兼顧呢?

女主人想以古典風格為主,並沿用些舊有家具,歷經15年的實木家具,雖然有些歲月痕跡,但仍堅固耐用,在舊家具與古典風之間,找到了一個交集…

混搭鄉村古典 01

原本偏黃的山毛櫸家具,經過師傅巧手整理,在混搭鄉村古典風格中,找到了嶄新的生命力。客廳以造型壁爐為中心,壁爐以電為供電源,真的能發熱取暖喔!家具圍繞壁爐,沙發以對坐方式呈現在中心點,更能符合女主人期待的風格精神。將窗簾盒延伸落地,以傢飾布完全框起,可增加層次豐富性。

混搭鄉村古典 02

客餐廳間採用壁燈作出區隔,舊家具改深色漆塗裝,呈現精品質感。

混搭鄉村古典 03

餐廳的大面明鏡及開放式廚房,具有空間視覺放大效果。

混搭鄉村古典 04

哥哥房裡的原有的舊衣櫃較矮,與天花板有很大空隙,易積灰塵,完整性不足,舊衣櫃以木工包覆方式處理,讓衣櫃上方因此增加儲物空間,新門片的油漆色,則儘量與舊門片一致,衣櫃旁的斗櫃也是既有的喔~

透過包覆方式的安排,比較不易因新舊差別而產生落差感,硬體則延續客廳的混搭風格,以直紋壁板至腰,上方搭米白色作為搭配,產生深淺層次的變化。

混搭鄉村古典 05

弟弟房間與哥哥房略同,在腰板上方改貼直紋壁紙增加牆面的豐富性。

混搭鄉村古典 06

主卧室有雙面開窗,安定面不足,在設計上選擇放棄小窗,保留大窗,以造型窗簾外框,作為床頭定位使用,側邊大窗採用百葉窗簾。

混搭鄉村古典 07

原有衣櫃已稍嫌陳舊,改以仿舊手法重新整理,並配上春天印象的草綠色為主軸。

經過設計後,雖有新舊差別,但搭配效果並無衝突違和感,有了這次體驗,充份顯示經過搭配後,舊家具也能延續新生命,相當符合環保意識,十分有趣。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