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跨距夾層施工法(上)

永久性夾層一定要把結構安全當成最前提……..畢竟任何美麗的設計都必需架構在安全上…..

頭張

1

原本擁有5米挑高空間,因應晚輩成家,為了增加足夠的實用面積,只得犧牲原雄偉開闊的挑高。但遇到第一個問題是跨距過大,該如何處理呢?第二個問題是,一般夾層因材料關係,會產生使用年限的問題,如何才能擁有一個永久性的空間,而不受材料年限影響?

2

3

膨脹螺栓

首先安全仍然是我們最重視的問題,跨距超過4米時,即有可能產生樓板下陷的問題,所以我們選擇在長達8米的挑空空間中,作結構補強的步驟,我們選擇以40x25、厚度10mm 的H鋼作為結構,二側分別以膨脹螺絲固定在原結構樑上,每支膨脹螺絲約可支撐1500公斤。先以吊車勾住H鋼一側,另一側以千斤頂支撐,先完成一側固定。

4

5

滿焊

接下來就是C型鋼排列及施工了,我們仍然堅持每30cm間距的高標準,並以對接的H型鋼與C型鋼相間,並以滿焊方式,燒焊在H鋼二側,C型鋼完成,接下來是樓板施工,採用鋼承板以螺絲固定在C型鋼上,看到這裡,應該可看出重點了吧!是的,沒錯,這次我們要採用灌漿方式,作永久性使用。

6

灌漿高度約20公分,所以在側面用鋅材作為模板,而鋼承板上也放上鐵鋼,以安定結構……待續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

2 thoughts on “長跨距夾層施工法(上)”

  1. 您好,想請問一下此處使用之酒紅色H型鋼為40*25cm嗎? 還是mm呢? 樓板灌漿後20cm厚是有包含H型鋼的厚度嗎? 麻煩您了!!
    版主回覆:(01/09/2015 09:54:19 AM)
    在本案中,H型鋼所扮演的角色為加強性橫樑,用以補足增加使用面積後的結構支撐,骨腹與骨翼分別為40及25公分,而C型鋼則固定於骨腹,H型鋼及C型鋼上方有螺栓鎖上鋼承板(deck),並有鐵鋼和植筋植於原結構樓板後再灌漿,所以樓板灌漿的20公分厚並無包含骨腹哦,謝謝。

迴響已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