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透視鏡 – 灌漿是什麼?

ㄟ嘿~又到了糯米帶大家看裝潢的時間,還記得之前提到的輕隔間工程嗎?

相信大家會好奇,輕鋼架組成的隔間裡面要塞什麼呢?會不會影響隔音效果?就讓糯米來帶你瞧瞧~

隔間 01

一般牆內填充物會使用「隔音棉」或「輕質水泥砂漿」。

隔音棉成本相對較低,但隔音效果也會較實牆弱,不過好處是自重輕,適合有承重限制的建築物使用;而今天糯米要介紹的為後者,有灌漿的輕質隔間等同於實牆,隔音效果較好,強度接近磚牆喔!所以目前主流都是以後者為主。

隔間 02

先看到一袋袋的灌漿料,千萬別小看它啊!本來糯米想盡自己微薄之力幫忙師傅,殊不知一袋材料竟然有40幾公斤重!!整個隔間工程用上數十包,糯米真的對師傅甘拜下風……這體力不是蓋的!想健身的朋友們不用再花錢上健身房啦,來跟著師傅做一天絕對能鍛鍊出強壯的肌肉!

隔間 03

搬完料後接著機器進場,相信大家看到圖中的機器就能想像它的重量了,從搬進來再到組裝機身大概需要三人合力才能完成,光看到這場景,師傅還沒累昏糯米就先頭昏了……

隔間 04

一邊組裝機器的同時,另一位師傅開始在隔間牆上敲打出多個孔,是待會灌漿的填入口。

隔間 05

將水、灌漿料、保麗龍球依比例置入攪拌機,再藉由灌漿輸送機抽送砂漿,連接輸送管灌入牆內。

隔間 06

先灌下排再灌上排,才能將牆面灌得紮紮實實,如此一來就完成了!

還想跟著糯米一起看輕質隔間牆的實用秘方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