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夾層設計] 夾層漏水真頭痛,做好防水一滴不漏!—FRP施工法

上篇前置作業介紹,讓我們瞭解了夾層防水的前製作業是如何施作的,但,若光靠不鏽鋼盤,其實是不足以支撐整座夾層,那麼下一步該做哪些事先防護與施作呢?不多說,接著我們來介紹整個夾層防水中最為重要的部分「FRP玻璃纖維工法」💡

 

在這邊先提個醒,在夾層上所增加的浴室空間,可千萬能不能在防水工程上馬虎,因此針對此部分我們劃分為以下3大區塊,進行解說:

一、前製作業:預設承接積水的不鏽鋼盤。
二、夾層防水:FRP玻璃纖維工法。
三、後續作業:貼磚與使用。

 

本篇要介紹的是夾層防水第二區塊的「夾層防水:FRP工法」

所謂的FRP,是「玻璃纖維強化塑膠(GFRP)」的簡稱,廣泛用於飛機結構、太空梭等航太工程之用途。

夾層防水工程-FRP01🔅夾層防水第4招:FRP工法所需材料,由左而右,依序為攪拌用塑膠盆、玻璃纖維、刷子、保利膠、滑石粉以及最為重要的硬化劑。

 

夾層防水工程-FRP02🔅夾層防水第5招:將玻璃纖維滿鋪於不鏽鋼盤與排水管交界處。

 

夾層防水工程-FRP03🔅夾層防水第6招:之後將上述材料混合攪拌,並塗刷於玻璃纖維上,待液態塑膠乾燥硬化後,表面會形成具有硬度的防水保護膜,便算大功告成了!

 

位屬於地震帶上的台灣,經常不定時的發生地搖震動,使房屋出現難以察覺的微小隙縫,也成為室內漏水的潛在隱憂,因此,既然天災無法預測,把當下的防護措施做好做滿,才能達到未雨綢繆的自主防範,使未來生活少一分擔憂~😉👍

 

上一篇: 夾層防水-前置作業

下一篇: 夾層防水-後續作業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