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夾層設計] 讓模擬分析來檢視,夾層設計好舒適!

在找尋好喜歡的居住風格,與了解一些基礎的施工工法後,讓我們來談談另一項也應該被正視的環節-「夾層設計的安全性」

 

在一般夾層設計的討論中,最常有爭議的便是「客人與師傅探討夾層結構穩定性的結論」,好比該如何知道夾層設計中最脆弱的地方,或是地震的耐震度等等,然而,到底該以怎麼樣的形式,才能證實夾層設計的安全性呢?🤔❓

答案就是:利用「模擬分析程式」來計算,一同解開這道總被人模糊帶過的問題。

 

夾層模擬分析 02

▲首先,必須將欲建之夾層架構繪製出來。

 

夾層模擬分析 03

▲以200公斤(註一)進行重量施放,可發現夾層設計局部區域出現變色,簡單來說,與氣象預報的顏色變色雷同,紅色代表危險值(不安全),藍色則代表正常值(安全)。

💡註一:依據《建築技術規則建築構造編》第一章第三節第十七條之說明,樓地板用途類別為住宅時,每平方公尺載重不得少於200公斤。

 

夾層模擬分析 04 夾層模擬分析 05

▲而顏色所代表的意思,便是夾層設計區域的C型鋼下降距離。不過,這是不是代表200公斤就是極限了呢😮❗❓ 請別擔心~本次模擬是在單一夾層區域給予重量施壓,所以並不代表真實數字喔!

 

▲為讓各位更能身歷其境,影片中的夾層設計「重量係數及位移彈跳距離」有刻意放大3倍之多,並非實際模擬。

 

因此,就實際夾層設計的施工而言,還會再增加數支柱子與垂直懸吊的C型鋼,以支撐力及安全性當然就會更上一層了!😉👍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