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紙 vs. 油漆,該選哪一個?

「壁紙」也是裝潢界美妝工程的一環,設計的運用彈性非常廣,尤其看到國外的設計作品,利用大面積的鮮豔花色,點綴出濃厚的高雅貴氣、田野鄉村等異國風情,帶來煥然一新的視覺感受。

壁紙-01

壁紙不僅能裝飾壁面,還能美化畸零空間,糯米就帶大家來認識一下吧!

1.貼壁紙的步驟整平牆面→上漿糊→貼壁紙

壁紙-02

▲整平牆面

如同油漆工程的前置作業「從批土到打磨」,將凹凸坑洞填補,牆面平整才能貼壁紙,不平的牆面貼上壁紙後,依然可以在壁紙上看到牆壁不平的痕跡。

▲上漿糊,使用漿糊機上漿糊,不用親臨現場也能看!

▲貼壁紙,牆壁上膠後,將上膠後的壁紙貼上。

壁紙-03

▲壁紙貼上後,視覺重點顯現。

2.油漆 vs 壁紙 到底哪個好?

「油漆」材料易取得,對於牆面凹凸、彎曲等細節處理較精細,修補方便也耐用。不過色彩的呈現單一,對於成份是否含有有害物質,也會讓人有所顧慮。想了解更多,可以看上回的油漆工程

「壁紙」樣式千變萬化,多運用於主牆面,營造視覺上的豐富性與效果;時間久了,想換新花色也不成問題。缺點是在潮濕的氣候中,容易剝落汙損。

對於壁紙、油漆該選哪一個,重點在於「清楚自己想要的」,不管樸素、花俏或混搭都各有不同的特色喔

3.潮濕環境會影響壁紙嗎?

潮濕環境確實不利於壁紙生存,容易造成發霉、塗料脫落、紙材翹曲等問題,但並非絕對,藉由維護保養良好的使用環境,也能延長壁紙的使用壽命。

下一回告訴你,如何延長壁紙的使用壽命。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