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夾層設計] 利用夾層中心來挑空,讓生活互動大躍進!

「我的家該全室夾層嗎?還是……」

往往在初次接觸夾層屋主時,總會不約而同的提到「我的家該全室夾層嗎?」「全室夾層與部分夾層該如何選擇呢?」「我很喜歡屋子的挑高感,但又需要滿足生活需求……」等問題。概括來說,其實答案一直都很簡單,只是我們得先鼓起勇氣面對挑高夾層需要「取捨」的這項決定罷了。

因此,當我們覺得挑高夾層的視覺穿透感受更加重要時,結果便很顯而易見了,如同這次的作品。

中心挑高夾層屋1:不必再擔心單面採光,讓燈光順在挑高區灑落吧!

首先,不得不提這間挑高夾層屋是單面採光,就自然光線的需求來說,著實是挑戰。因此,經過設計後,決定以「部分挑高」作為解答,讓燈光與自然光能更加不受限的照射進各個空間,而視覺穿透當然就不在話下了。

 

從下層客廳區往上看的效果。

 

中心挑高夾層屋2:互動感大躍進,一目了然的絕佳穿透

所以說,正因為有失必有得,除去了阻礙視覺延伸的隔間牆後,不僅完整保留挑高夾層的優勢,更讓家人間互動時不再困難重重,你看得見我,而我想不看到你都難。

 

既然是取捨後的結果,那各位可能會覺得這次的作品在收納需求上,必然無法同時滿足吧?!可惜猜錯了,讓我們先賣個關子,這間挑高夾層屋到底有沒有一間獨立更衣室與長達OO米的短上衣收納空間呢?🤔❓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