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設計〕好想住這樣的家!7坪小宅也要好收好看好生活!

Home Data 
● 建築形式/單層
● 房屋狀況/中古屋
● 室內坪數/7坪
● 空間格局/1廳 1衛 1房 1廚房
● 主要建材/PVC塑膠地板、人造石、系統櫃、木皮板、木紋磚 等

 

對於首次購屋的屋主來說,這間7坪小宅的確是不小的挑戰,不僅是單面採光的狹長屋型,老舊的管線與設備也讓她感到頭疼,因此她找上了擅長規劃小坪數空間的裝潢便利通,希望經過設計師的調整與設計,能為這間老套房換上新的靈魂。

 

讓我們先瞭解屋況限制:
(1) 老舊的廚具設備及狹小的浴室空間,已無法因應現代便利生活與居住節奏。
(2) 單面開窗導致室內容易因為較高的櫃體或牆面,失去採光與視覺的寬廣,且更顯空間窄小侷限。
(3) 無處安放電器與生活物品的收納。
(4) 有居家上班的需求,因此需要較大的辦公桌面,但購買現成傢俱就真的比較合適嗎?

 

〔小坪數設計〕7坪小宅也要好收好看好生活:玄關+廚房
一進門,嶄新、加長的一字型整合廚具成為了入門的第一道風景,在詢問與瞭解屋主的生活習慣後,加深的下崁式水槽不僅方便回家後的手部清潔,清洗衣物及碗盤也更加合適;而另一側牆面則設置穿鞋椅與全身穿衣鏡,使進出門更加方便。

 

〔小坪數設計〕7坪小宅也要好收好看好生活:客廳(裝修前)

 

〔小坪數設計〕7坪小宅也要好收好看好生活:客廳(裝修後)
為避免一入室內便被看光光,設計師採用高身衣櫃作為空間區隔,不只將客廳與臥室分開來,更有效遮擋了居住視線及私密性。其中,使用懸臂式電視掛架可無拘束任何位置與視角的放鬆觀看喜愛的節目,讓小空間不因機能性需求而綁手綁腳。

 

〔小坪數設計〕7坪小宅也要好收好看好生活:臥室(裝修前)

 

〔小坪數設計〕7坪小宅也要好收好看好生活:臥室(裝修後)
在臥室方面,因應開窗位置與高度,設計師選擇將採光最好的區域,交給屋主會較常使用的兩個空間:臥室+工作桌。針對原先屋主的顧慮,設計師建議取消購買現成書桌與電視櫃的需求,轉而以延伸固定桌面來增加不同的使用途徑,既可放置辦公用品與電腦,電視牆這側也可以放下更多生活用品或化妝品,其中,固定桌板下可收納三層置物拖車及活動抽屜等既有傢俱,對於小宅的收納與動線上有著實的幫助。床墊下方的收納櫃體尺寸也經過細心規劃,收納換季衣物與備品綽綽有餘。

 

〔小坪數設計〕7坪小宅也要好收好看好生活:浴室(裝修前)

 

〔小坪數設計〕7坪小宅也要好收好看好生活:浴室(裝修後)
小巧且滿足使用需求的新浴室空間更能符合屋主的期望,雖然實際空間尺寸並沒有增加或調整,但一改昏暗、無乾濕分離的舊浴室環境,單身居住也可以很舒適。

 

經過一段時間的修整,設計師將7坪小宅調整到最剛好的生活狀態,讓原本舊舊小小的老套房搖身一變,成為屋主下一個可放心棲身的好房子。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