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夾層設計〕遠眺山河景 挑高4米的5房SOHO現代宅 (下)

Home Data 
● 建築形式/夾層
● 房屋狀況/中古屋
● 室內坪數/22坪
● 空間格局/2廳 2衛 5房 1廚房
● 主要建材/鐵件、木皮板、人造石、SPC石塑地板、磁磚 等

 

延續上篇,接著來分享這間挑高4米的5房SOHO現代宅的設計特色:

 

〔挑高夾層設計〕挑高4米的5房SOHO現代宅:主臥房的設計巧思

藉由牆面與天花板的大面深藍色將主臥房的走道與床墊區分開來,使空間更顯寬敞與趣味。從藍白配色的房間看出去,窗外景致結合室內環境,宛如將床鋪化身悠悠河水,輕輕托起了需要休息與放鬆的人們。

 

〔挑高夾層設計〕挑高4米的5房SOHO現代宅:客房的設計巧思

利用小房子造型的窗洞切割,為室內帶來採光與通風的同時,也增加了室內的特色與變化,隨著光線的移動,造就了不同的視覺效果。

 

〔挑高夾層設計〕挑高4米的5房SOHO現代宅:專屬狗窩的設計巧思

有效利用樓梯下方空間,規劃成機能性收納櫃,其中下櫃部分變成專屬狗窩,不僅解決了狗狗床墊容易被踩到的問題,也讓這位小小的家中成員能有間獨立房間了!

 

〔挑高夾層設計〕挑高4米的5房SOHO現代宅:避樑樓梯

在挑高夾層屋的樓梯規劃上,最討厭的莫過於這三種情況「遮窗擋光線、佔位卡動線、閃樑撞到頭」,而本案正是因為橫樑尺寸都偏大且高,所以得好好思考上樓動線的布局,對此,設計師採用雙剪刀梯的方式,連接夾層屋上層左右邊的空間,成功閃避到頭頂大樑,也以最有坪效的方式,使用到最大面積。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