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夾層設計〕清爽日系挑高小宅也能兼顧好風水

Home Data 
● 建築形式/夾層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室內坪數/13坪
● 空間格局/2廳 1衛 2房 1廚 1儲藏室
● 主要建材/PVC地板、玻璃、壁紙、木材板、軌道燈、鐵件 等

 

簡單來說,夾層設計的確能為挑高小坪數帶來全新的定義與價值,使不同的家庭類型可以藉著無窮的設計發展給予適合的調性與樣貌,不過,在大部分追求空間坪效的大前提下,也會有許多屋主提出「是否可兼具居家風水」的設計需求。

 

這邊必須老實說,在多數的情況下,通常是「可以」針對常見的風水煞進行設計方面的化解,但並非都能真的面面俱到,畢竟解煞也是需要空間尺寸,而挑高小坪數宅所缺乏的,也往往是這點。

 

此次案例屋主同樣煩惱著該如何處理風水問題,對此,設計師不僅以可開合的半穿透鐵件門輕鬆化解了這個問題,更以簡單的設計規劃解決了「穿堂煞」、「開門見灶」等隱憂,成功為居所提升了生活的隱蔽性及隱性的空間分化。

 

〔挑高夾層設計〕好風水的清爽日系挑高小宅:配置圖

 

〔挑高夾層設計〕好風水的清爽日系挑高小宅 巧思01:利用可開合的玄關屏風化解「穿堂煞」和「開門見灶」
藉由可開合的玄關屏風,不僅提升了生活隱蔽性,也隔絕了開門即見電子爐的問題!而這種設計正巧也適合較不常下廚烹飪的家庭,以生活習慣的實際使用來調整廚房的空間,可謂是一道門便帶來多種便利。其中,因屋主有留意及提道「水龍頭朝門方位會有漏財的情況」,也以更換龍頭位置的方式替換掉了!

 

〔挑高夾層設計〕好風水的清爽日系挑高小宅 巧思02:為避橫樑,意外多了樓梯下方儲物間,使主臥衣物收納量大提升

 

〔挑高夾層設計〕好風水的清爽日系挑高小宅 巧思03:兼具書房與簡易客房功能,想坐想躺都可以的舒適上層空間

 

〔挑高夾層設計〕好風水的清爽日系挑高小宅 巧思04:共享電視與歡樂,上下層互動窗的妙用

 

〔挑高夾層設計〕好風水的清爽日系挑高小宅:客廳與餐廳區域

 

〔挑高夾層設計〕好風水的清爽日系挑高小宅:浴室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