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夾層設計〕盡情享受風與光 無隔間LOFT好居空間

Home Data 
● 建築形式/夾層
● 房屋狀況/中古屋
● 室內坪數/11坪
● 空間格局/2廳 1衛 1房 1廚
● 主要建材/SPC地板、玻璃、街頭塗鴉、木材板、鐵件 等

 

曾在美國傳奇建築大師法蘭克洛伊萊特Frank Lloyd Wright的經典作品介紹中,認識了「壓縮釋放效應」一詞,說明當人從天花板較矮的空間突然進入挑高空間時,所產生的心境變化,而這正是許多挑高夾層屋的居住體驗,由入門的夾層下方,一路進入全室挑高區域,獲得頓時開闊的感官體驗,上一個分享的作品〔挑高夾層設計〕雙動線SOHO挑高宅也是以這樣的規劃進行設計,接著讓我們介紹的下一個案例挑高夾層作品。

 

就職於廣告業的屋主,在購屋後,與設計師討論並提出了幾點需求:
01.需要有一張能隨時與同事討論與工作的大桌面及活動空間
02.面臨噪音較多的道路閘道邊,若是關上氣密窗,則會隔了聲音卻斷了通風
03.現況為一字屋型,屬於單面採光,希望可以盡可能保留室內光線
04.需要有一間給自己獨處的書房空間

 

依據上述需求,設計師認為正巧適合上述所分享的「進屋低,而後高」的規畫格局,以此作為挑高屋的裝修提案。首先,將夾層區域配置於玄關入口處,以保留挑高區的完整與採光,而大餐桌不僅可以做為屋主舒適的臨時辦公桌,更可使來訪辦公和聚餐的同事朋友們,有足夠且不擁擠的商討空間;在考量室內光線與通風需兼具的同時,採用無隔間設計的LOFT風格才能為單面採光的挑高屋增添更多居住優勢,畢竟,無隔間自然終結了房間不通風的潛在問題,且設計師建議並裝設了可引入新鮮空氣,並將室內汙氣排至室外的全熱交換機,一次改善「隔了聲音卻斷了通風」隱憂。

 

而個人書房則規劃於陽台空間,將陽台場域一分為二,日後增加紗質或竹製捲簾,不僅多了一番韻味,也可在無隔間區隔的情況下,享受一個人獨處的寧靜時光;最後,設計師特別花了點小巧思,為屋主鍾愛的貓頭應擺飾以固定層板的方式,打造出一支自夾層伸展而出的壯碩樹枝作為棲息安放處,而沙發背牆則與街頭塗鴉畫家合作,利用強而有力的字體,以抽象的形體勾畫出屋主的英文名字,不僅成為室內的主題性牆面,更為這間挑高夾層屋標誌上不同凡響的居住價值與意義。

 

〔挑高夾層設計〕無隔間LOFT好居空間:餐廳與開放廚房

 

〔挑高夾層設計〕無隔間LOFT好居空間:安放貓頭鷹的造型樹枝

 

〔挑高夾層設計〕無隔間LOFT好居空間:客廳

 

〔挑高夾層設計〕無隔間LOFT好居空間:樓梯

 

〔挑高夾層設計〕無隔間LOFT好居空間:獨立書房

 

〔挑高夾層設計〕無隔間LOFT好居空間:洗衣間

 

〔挑高夾層設計〕無隔間LOFT好居空間:浴室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