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夾層設計〕我有5隻貓室友!打造舒適透亮的貓咪專屬設計重點

養過貓的人都知道,隨性放養會比刻意控制更好達成雙方共識,除非你抽到上上籤,得來一隻善解人意又貼心溫暖的天使貓!但就算如此,不管家裡的是冤親債主貓,還是再續前緣貴人貓,有些事情也是有差不多的定律,例如,你無法為你的貓設定本該行走的方向與道路,就好比不該花錢買無用的貓窩,因為到頭來,牠們憑藉著難以預判的直覺走出屬於自己的路,然後,在你的面前,選擇了買昂貴貓窩後免運附贈的廉價紙箱作為專屬廂房,所以這的確對設計師在規劃上難免添加不少假設因素……。

不過好險,設計師也養貓!

 


正因為設計師也養貓,深知這種「不按常理」的行為並不會有明確準則後,分享了以下幾點參考原則:
(1) 喜歡俯視你,更喜歡挑戰能爬多高是多高的極限
(2) 就一個字,鑽
(3) 相較平坦道路,在高高低低的物體上探索更吸引貓
(4) 安全,希望在牠們行動時,盡可能不要摔傷自己
剩下的吃喝拉撒睡,就是屋主該操心的範圍了。

 

〔挑高夾層設計〕我有5隻貓室友:配置圖
為了讓5隻貓室友能各得其所、相安無事,設計師與屋主討論確認習慣後,決定讓貓咪的專屬房間以寬敞透亮的方式呈現,因此清潔簡單的玻璃隔間當然雀屏中選。

 

〔挑高夾層設計〕我有5隻貓室友:在玄關就能歡迎你回家
貓室友總會秉持著有多高就爬多高,沒路也要開拓出來的冒險者姿態,在意想不到的高處上,俯瞰站在下面的你。所以,設計師決定在鞋櫃與開放櫃間開出一條通道,讓任何突然覺得該去迎接你的貓,可以有一條安全又簡單的捷徑,完成你一回家就能看到牠的奢侈心願。


 

〔挑高夾層設計〕我有5隻貓室友:再怎麼鑽也不擔心會撞落任何物品
有些時候,讓貓遵從天性也挺不錯的,但壞就壞在,衰落下來的物品非死即傷,可能是蜜月旅行買的紀念品、限量出品的馬克杯,或是價格不斐卻擺哪都不對的藝術展示。所以設計師也針對這點,提供了較安全使用的展示櫃作法,將展示櫃的使用深度變深,並在櫃子後面的每一塊固定層板間,開出層層通道孔,剩下的,就是讓貓室友發現這樣行走更有趣,以及與屋主的良性溝通了。




 

〔挑高夾層設計〕我有5隻貓室友:踏面加寬,走貓步才安全
雖然挑戰不可能為可能這件事,是貓室友的天命,但所有選擇的前提下,最在意的無非是安全的走跳,因此在展示間牆面上高高低低,盡量增加踏面寬度,並將路線的層板起伏降低,以免貓室友一個不小心就掉下來。且加寬的好處在於,三五室友相伴也可以,畢竟探索至高點這種事,互動多才更有趣吧!



 

〝不過,我們也提供善意的提醒,對於貴重的公仔或展示品,保管在玻璃櫃裡才是良策,因為我們不敢渴求貓室友對於精細物品的價值認同。〞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