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設計〕開放式格局,讓家的型態充滿無限可能

Home Data 
● 建築形式/單層
● 房屋狀況/中古屋
● 室內坪數/11坪
● 空間格局/1廳1衛1房1廚
● 主要建材/木皮板、人造石、樂土、鐵件、玻璃 等

 

這次的案件,原先為一間全開放的小套房格局,其實就對單身居住的屋主來說,是相當符合需求的,然而考量到未來可能遇到的人生選項,決定將居家格局進行完善的規劃與設計,讓家的型態能因應不同的變化,實現無限的可能。

 

身為小坪數宅,且主要採光與景色皆集中於陽台落地門方向的原因,在玄關與室內空間的轉換之間,設計師以一道長弧型造型牆面,營造出虛實交錯的視覺印象,使公共區域的視覺安定牆面兼具視訊設備線路歸整和收納的機能性外,同時也展現出寬敞明亮的放大效果,巧妙以牆面及櫃體的深度,增添客廳實際尺寸所能獲得的現場感受。

 

其中,整間屋子裡面最為特別的便是位於沙發後牆的開放收納區域,以架高40公分且分割為9格的方式,為小坪數居家增加儲藏效能之外,也為日後增添次臥房或孝親房預留伏筆,讓小坪數空間依照需求改變型態,使居家生活充滿無限可能。

 

〔小坪數設計〕開放式格局,讓家的型態充滿無限可能:現況與配置圖面

 

〔小坪數設計〕開放式格局,讓家的型態充滿無限可能:客廳與玄關區

 

〔小坪數設計〕開放式格局,讓家的型態充滿無限可能:客廳與廚房區

 

〔小坪數設計〕開放式格局,讓家的型態充滿無限可能:客廳區

 

〔小坪數設計〕開放式格局,讓家的型態充滿無限可能:多功能區

 

〔小坪數設計〕開放式格局,讓家的型態充滿無限可能:書房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