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設計] 經典沈靜灰與暖木混搭,造就裸灰質感宅

灰調當道,即便今年PANTONE代表色以年輕俏麗的活珊瑚橘作為趨勢色彩,也難打敗冷灰在居家與設計上的絕配組合。在這間已有30多年(甚至更老些)的舊屋裝修裡,設計師看到的不是殘破老舊的現況環境,而是潛藏於其中的老派格調,一個褪了色,需要人細細挖掘的居家靈魂。

此案的格局於老屋行列中,算是良屋,不僅具備良好採光,格局更是方正。然,因需生活習慣的改變與居住需求的異動,屋主一家決定為依據新生活的想望,重新規劃這間陪伴家人成長的老房子。因緣際會下,與設計總監熟識,透過長時間瞭解與溝通,終將實現夫妻喜愛的冷灰樂土暖木工業風💕

老屋翻修X冷灰樂土暖木工業風:玄關
進入玄關,眼光不妨隨著暖木天花一路延伸,將公領域一覽無遺,不只使室外眩目陽光攬入,更使空間感受更加開闊。而右手邊的樂土弧形牆面,讓客餐廳場域觀賞電視時,更加不受角度限制,其中最為特別的是,此道牆面中隱藏了2間獨立儲藏室,並將機上盒等視訊設備一併納入,讓電視主牆得以留白清爽。

 

老屋翻修X冷灰樂土暖木工業風:客廳+餐廳
關於這兩個空間,設計師說道「一個簡單的設計定義,即是用家具來定位空間屬性,但,這純粹得看居住人的需求才能定論,有些時候部分事物的捨去,反倒有著絕佳的加分效果。」對於屋主來說,餐廳才是一家維持歡樂生活的交流重地,凡舉用餐、孩子學習、工作、休閒等,一張能凝聚家庭的桌子,遠比一張沙發更加需要獲得重視。因此,這可向各位解答,為何分明有客廳,卻不見沙發的蹤跡。

 

老屋翻修X冷灰樂土暖木工業風:客房兼休閒房
能夠隨需求而改變用途的房間?!放心~這不是艾莉塔的狂戰士BODY!這邊得來說說,通常,一間空間正常、機能正常的居所,當有了客房的需求,便會得捨下其他機能,這是因為坪數限制等關係,但是否還能有其他附加功能,讓物超所值這句成語也能用在我家?

答案幾乎是呼之欲出,可以!絕對沒問題~😳✨
這間既是客房兼具休閒室的空間,還擁有隱密的收納功能,對此,你的確該喊聲「賺到啦!」

 

老屋翻修X冷灰樂土暖木工業風:廚房
半開放的廚房酒櫃,讓上桌吃飯更加有意思,可透過中間透空的空間遞送佳餚,亦可與親朋好友一同互動,雖說開放式廚房仍為設計主流,但是,對於部分人來說,廚房這塊地兒,還是有些隱私會更好吧!畢竟,私房絕計是不能昭告天下的!

 

老屋翻修X冷灰樂土暖木工業風:書房
採用弧形桌面,化整尖角,更符合使用者需求。而書櫃更是別出心裁,以小女孩造型呈現,增添童趣,讓本該沈重的空間,頓時活潑了不少!

 

老屋翻修X冷灰樂土暖木工業風:主臥房
床頭以ㄇ型暖木材質,透過跟著造型走的LED燈條,化解量體的厚重,也為主臥房引出主重點牆面與安定區域的界線,其中天花更是隱藏上掀櫃門,可將屋主各自私人物品藏起。
這道設計,還有另一項獨特的功用,即是破除頭頂大樑的風水大忌。

 

老屋翻修X冷灰樂土暖木工業風:更衣室
根本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超完整更衣室,都衣物、擺飾、書籍都能好獲得最好的整理與陳列。

 

老屋翻修X冷灰樂土暖木工業風:次臥房

次臥房一隅。

 

老屋翻修X冷灰樂土暖木工業風:浴室
2間浴室一隅。
客浴最為特別的設計,便是衣物投放箱的設定,讓洗衣籃這個必須存在,又恨不得可以不要的尷尬物件,終將消失於無形!

 

看完了這間老屋裝修後,是否也覺得心養難耐了呢!☺
看該作品完整照片:http://blog.banliton.net/202all/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