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設計] 捨下裝飾,住進採光PLUS++的水泥工業宅!

「越是樸質,越顯安適寧靜。」

所謂的「工業風」,是將產品或材料外露,將原本該隱藏的內部結構、建材等刻意顯露出來,好比新鮮果汁那般,自然不掩飾的純粹原味,直至今日仍深受許多屋主的喜愛。

 

採光PLUS++!小坪數水泥工業宅設計:客廳

利用低調的中性色為設計主軸,搭配溫潤暖木間照造型,彰顯空間動與靜間的張力和諧。

其中,機關藏在細節裡。在仿石材質的電視牆面中,竟藏有通往客浴與儲藏室的入口,不僅將老屋原先不良的動線格局改良,更使居住空間更加俐落乾淨,保留最大面積的主視覺牆及安定效果。

 

採光PLUS++!小坪數水泥工業宅設計:主臥

貫穿居家設計核心,主臥室運用水泥灰調,並將光線引入室內,使其投射到了乾淨的牆面上,彷彿透過光影的變化,為刻意的留白,譜上另一頁故事。

透過灑入室內的光線,將原本灰冷的主臥房,摻入一絲淡黃暖意,造就屬於空間的愜意感。若將主臥房化作平光黑色風格照,是不是更有種被「停格、暫停」的時間靜謐感呢!

 

採光PLUS++!小坪數水泥工業宅設計:長輩房

乾濕分離浴室的大片橫拉門,為長輩房帶來意想不到的設計理念,將既定印象本該獨立四面牆的空間意向,改為利用「門」作為無形牆面,不僅使房間視線得以深遠,更考量日後照顧時的各種使用可能。

 

這麼看來,或許正是這種「未完待續」的不確定感,才讓水泥工業風如此令人著迷吧!

 

看更多該作品的照片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