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盡收的MUJI簡約風2-樓梯篇

呼~接著上回在客廳的沙發睡了一會兒,精神真好!!事不宜遲,跟著糯米一起看看這個家的樓梯吧。

樓中樓2-1

這裡是哪裡…蛤?怎麼睡個覺起來,面目全非?!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剛剛出現的MUJI般的簡約居家,難道是夢?

其實這是改造前的樣貌,圖中左下方有著提供收納的矮櫃,但改造後捨棄了收納櫃,為何這麼做呢?換從另個角度看看吧!

樓中樓2-2

發現了嗎?少一點櫃子,增加了視覺的穿透性,改造前看出去的視野十分狹小,改造後少了笨重櫃體,擴大方框的比例,而且連客廳的光線都能穿透到餐廳來,使人心情開闊呀!

施工初期,拆除後的樣子看起來真有點像…但唯有破壞才能建設,這是改造必經之路。

樓中樓2-1

樓中樓2-3

樓中樓2-4

在經過數月的蛻變過程…醜小鴨變天鵝了,如廢棄般的房子,也變為糯米想都想不到的「令人嚮往的MUJI風,無印般的簡約夢境」。

在房門打開的情況下,從客廳就能把整個屋子大部分的空間一眼望穿,無論身在何處,只要房門一開!Yeah~U can see me!在這個家,視線穿透度非常高,可以從客廳可以望到廚房、眺到主臥、看到孩房,需要有自己空間的時候,只要房門一關。此時……

樓中樓2-5

「交流與沉靜,只在一門之隔。」立刻變回各自的獨立空間,無論是夫妻想擁有兩人甜蜜時光,或是孩子需要不受打擾的念書環境,都不是問題,如此貼心的設計,真是動靜皆宜啊。

讓整個空間改頭換面的要點是:

吊燈以富有質感的軌道燈取代,燈光柔和明亮又兼具美觀。樓梯扶手,以白色的鐵件替代木質扶手。

以為結束了嗎?還沒喔~好酒沉甕底,不看會後悔!

樓中樓2-6

樓中樓2-7

原先的樓梯設計視覺上較為曲折,將右下的L型水泥墩及架高的木質平台拆除,樓梯與客廳的地面都採用相同的木質風格,加強視覺的延伸性。

樓中樓2-8

屋主夫妻喜歡旅行,這幅用軟木塞材質訂做的世界地圖,可以在去過的國家,釘上大頭針或是插上國家國旗作標記,每個標記就代表足跡所至之處。朝踏遍世界的夢想一步步前進,真的很浪漫呢!

每一個家都具備獨有的特色,在他處都找不著,各位的家也都會有其特色等著被發現,或許就在沒注意到的地方,等著被探索發掘喔!在這獨一無二的家中,說了這麼多糯米也是該補充一下米了。

糯米先去餐廳飽餐一頓。晚點再為大家介紹,各位別忘了吃飯喔:)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