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設計] 揮別風格侷限,異材質組合才是混搭新主軸!

居家設計常以「◯◯風格」作為整體設計的方向與主軸,然而若是有較注意近期居家風格的朋友,一定也會發現,無法區分風格取向的作品越來越多,好像可以在現代的環境中,窺見古典的餘溫;又似乎可以在鄉村的韻味裡,找到工業的剛冷,至於風格的界線倒是逐漸產生模糊,融合成另一股新勢力,成為所謂的「混搭」✨

夾層小坪數裝潢-混搭設計01在跳脫單一材質特徵後,不同建材間的混合與搭配,更能展現屋主喜好與個性,好比時尚衣物的穿搭,即能表現出穿衣者的品味及想法,居家設計也同樣適用於這種方式,最重要的一點是,小坪數設計也可靠著不同混搭效果,使空間獲得放大效果,展現居住質感。

 

夾層小坪數裝潢-混搭設計02比方說,於現代簡明的衛浴空間中,混搭復古六角花磚,就是小坪數混搭設計較鮮明且常見的手法😊

 

夾層小坪數裝潢-混搭設計03 夾層小坪數裝潢-混搭設計04而使用灰水泥牆面、黑鐵件層架,混搭軟質感的木作與壁紙、牆色,則因異材質搭配,為小坪數設計增添空間使用感。

 

夾層小坪數裝潢-混搭設計05如上圖臥房床頭作品,充分傳達近期較受屋主喜愛的小坪數混搭設計作法,於工業風格中滲入些微自然氣息,也就是木質材料的加入。

 

夾層小坪數裝潢-混搭設計06 夾層小坪數裝潢-混搭設計07若是不喜愛固定傢俱來呈現,直接使用有異材質拼貼表現的壁紙,也可達到混搭效果,讓小坪數設計擁有更加多元且自由的更換選擇。

 

藉由異材質的各種表現形式,不僅可以刺激視覺感受,更可獲得不同質感與居住感受,當然,混搭風能否成為固定風格形式還有待商議,但至少於現在看來,變化多樣、自由無拘的混搭設計手法,更能貼近生處於社會快速變遷的我們~😀👍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