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夾層設計] 夾層漏水真頭痛,做好防水一滴不漏!—前置作業

為了使室內變得比實際坪數更大、更舒適,夾層設計已經是目前小坪數空間最大的施工考量,既然如此,上層到底有沒有增加浴室的可能性呢?🤔又要如何做到完善的夾層防水防護呢?不多說,讓我們一起來瞭解~☺✨

 

基本上,夾層再增加一間浴室是沒問題的,只是需要將防水工程做得確實,施工步驟大致分為以下3大部分:

一、前製作業:預設承接積水的不鏽鋼盤。
二、夾層防水:FRP玻璃纖維工法。
三、後續作業:貼磚與使用。

 

本篇要介紹的是夾層防水的第一步「前製作業:預設承接積水的不鏽鋼盤」💦

夾層防水前置-鐵盤01

🔅 夾層防水第1招於淋浴空間四周地面施打矽力康,避免往後使用時,於細縫漏水至下層。

 

夾層防水前置-鐵盤02🔅 夾層防水第2招放入符合尺寸之不鏽鋼盤,此工法是為了承接淋浴積水,增加使用上的便利性與減少後顧之憂。

 

夾層防水前置-鐵盤03🔅 夾層防水第3招利用螺絲再次固定鐵盤,與第1招於底部施打的矽力康搭配,使不鏽鋼盤更加牢固。

 

下一篇: FRP玻璃纖維工法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