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排水,老是積水,地板濕滑我好怕!?

浴室和廚房選用磁磚地面,主要是不易吸水受潮,有髒汙也好清洗,但磁磚很怕有水造成滑倒,滑倒撞到受傷好困擾。除了加裝安全扶手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讓最愛的家人從此遠離危機呢?到底地面貼磚該如何預防呢?和糯米一起從問題的根源下手吧~

地面貼磚 01

無論是地面地磚,還是牆面壁磚,最重要的一環都是「防水」,若省略這個步驟,積水可能通過縫隙,流入地面牆體而產生滲漏,造成日後的諸多問題。

地面貼磚 02

接著調製水泥砂漿,若調配比例不對,水泥砂漿強度不足,往後遇到地震或天候的問題時,可能導致膨脹變形喔!

地面貼磚 03

使用抹刀整平地面,有經驗的師傅會特別注意「洩水坡度」,坡度越斜排水越快,利用斜面坡度將水導引流向排水孔,若是洩水坡度沒做好,則很容易積水哦!簡單說來就是利用水往低處流的特性~

糯米小知識:在浴室和前後陽台,或是廚房地上的排水孔,又稱「落水頭」哦!

地面貼磚 04

地磚鋪設前會先抓出水平高度,並拉兩條線垂直交叉做為準繩,得以控制地面厚度及平整度。

地面貼磚 05

選用「止滑地磚」可以增加摩擦力,降低滑倒的風險。磁磚放置後會用橡皮槌輕輕敲擊,使其與砂漿緊密黏結,通常止滑磚邊緣會較粗糙不平,還需特別調整表面平整度及縫細寬度,尤其需要細心和耐心,畢竟安全與美感都很重要,拼接的功力會大大影響整體成果啊!

地面貼磚 06

地面貼磚 07

磁磚的樣式、拼法變化多端,除了做好基礎防水外,配合止滑磚和做好洩水坡度,同時增設安全扶手,保持地板乾燥,就能有一個安全與美感,兩者兼具的安心廚衛空間囉!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