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一個浪漫鄉村輕古典的願

古典,總是給人老派沉重的印象,或是高貴不可攀的華美,當家人齊聚一堂各有所好時,那麼又該如何兼容並蓄呢?於是,以古典為基礎,納入浪漫、鄉村和美式,各取其元素結合,完成家人對家的期盼。

鄉村輕古典-01

獨立的檸檬黃小玄關,全身鏡放大了空間,伴著唯美的櫻花和梵谷畫作,地坪有活潑的方格跳點拼貼,一進門,便能感受到充滿熱情的活力~

鄉村輕古典-02

其實,在進行全屋裝修之前,是個普通的住家,誰能料想到重新包裝後,有了嶄新的開闊面貌呢!

鄉村輕古典-03

獨特的拱形八角天花板,拉升空間的高度,也將水晶吊燈反射的更加耀眼,各種層次的黃色相互堆疊,讓家的核心更趨溫暖放鬆。

鄉村輕古典-04

原有的狹長客廳,雖然光線明亮,但就是感覺小了點。

鄉村輕古典-05

鄉村輕古典-06

移動一道牆面後,讓空間趨於方正,視野也更為開闊。左右對稱的線板造型與天花板對應,將高櫃融入壁面,僅留下一只活動矮櫃,達到視覺清爽的效果。

鄉村輕古典-07

餐廳位於自然光源最弱的房屋正中心,並且有主樑經過,也是家中高度最矮的地方。

鄉村輕古典-08

鄉村輕古典-09

透過拉高天花板,位移牆面,適宜的燈光照明,無需使用大量的鏡面,也能達到放大餐廳空間的效果。這色彩繽紛的餐廳,彷彿食物也變得更美味可口了!收藏許久的珍品,總算有展現的舞台,每回吃飯時,都能感受到藝品的薰陶呢~

鄉村輕古典-10

書房位於餐廳旁,也是進入主臥室前的緩衝區域,除了書櫃需求之外,同時也必須兼具展示櫃的功能。

鄉村輕古典-11

完成後的書房有著絕佳採光,各種珍藏的飾品也都有了展示舞台。

鄉村輕古典-12

主臥室回歸到最初始的功能,就是睡個好覺的地方,最單純的機能卻是最重要無比,現代有太多人都有睡眠品質不良的困擾呢!與書房之間採用窗中窗手法降低臥室的封閉感,同時也增加主臥與書房的開闊感。

鄉村輕古典-13

天空藍是最能使人感到放鬆的色彩之一,白色的壁櫃壁板,淺灰藍的跳點地坪拼貼,和軟件的傢飾窗簾及床單對應,營造出藍天白雲的自然氣息,待孩子長大將傢飾布更換後,臥室的調性將由童趣轉而優雅,是個隨著小主人一同成長的空間。

鄉村輕古典-14

溫暖的粉橙色牆面,暖和的橘色地坪拼花,夢幻公主系的波浪紗幔,讓小女孩的天真熱情表露無遺,窗外的小小花園更是發呆作夢的好地方!

鄉村輕古典-15

精巧的客浴空間捨棄了純白浴櫃,改以大膽的草綠色為主色,為視覺增添一亮點,牆面以勾勒頂帶的方式,讓白淨的壁面有簡約的變化。若是沒有綠色的點綴,進門一片白,那簡直像來到了白色雪國,天冷洗澡時,肯定會感覺奇冷無比!

鄉村輕古典-16

新的主浴有著超棒採光及通風,以乾淨俐落的色彩線條放大了空間,擺脫過去陰暗潮濕的窒息感。

鄉村輕古典-17

難以想像這樣的一個空間,過去竟然只被當成儲藏室使用!現在是孩子們最愛的秘密基地玩樂空間,未來這兒可是培育小小音樂家的琴房ㄛ~

鄉村輕古典-18

生活中隨處的巧思布置,就能把家裡營造的很像在國外度假,換個裝飾也會在不知不覺中換個心境哦!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