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夾層設計] 三代同夢!斜線設計圓了一家子住在一起的夾層好夢!

「請問,你家也是複式夾層嗎?」


💡如果你是第一次聽說複式夾層,讓我們簡單的幫您介紹一下:夾層當道,購屋市場上除了基本挑高屋外,也有另一項深受民眾喜愛的屋型-「複式夾層」,之所以會稱呼其名,正是因為在這種屋型中,屋主可以擁有2種屋高,而市面上較多數的高度組合即是「3米+4米2」的搭配。因此,就複式夾層相較一般挑高屋來說,可以有著較為特色的居住方式,不僅可以享受有絕對高度的公領域,於私領域上,也可使上下夾層有一定高度的舒適自在!☺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01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02這次的作品,是有著三代同堂需求的多人家庭,對於居住的品質當然得包含每一位家人的需要與意見,因此,設計師為了能夠照顧到一家子的生活與權益,也為了能讓坪數本就不寬敞的夾層屋更加符合舒適居住的理想,決定以「斜線設計」放大狹小的空間感受,藉由線型效果,讓家人間的互動更加熱絡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03為什麼會使用斜線造型呢?
理由很簡單,我們先將空間視作一個較細長的長方形,再來試想一下,直線造型會讓空間更顯細長;橫線造型會讓空間更顯窄短;而斜線,因沒有了明確的方向性,反而導致我們很容易淡化小空間所影響的尺度感受。
*僅適於此案,並非絕對。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04好住夾層屋『線型設計+收納設計』:玄關
踏進大門,第一眼即是狹長的走廊過道,在經過思考後,設計師決定藉由天與地的斜線造型,化解視覺帶給感官的窄小感受。其中!更善用了天花板上方的空間,讓屋主僅需要自備一支家用小梯子,便可以將較大型的箱子、物件等等收上天花板呢!而裝設於天花板的造型鎢絲燈,巧妙結合感應器,成為迎接歸家親人的一盞歡迎燈!✨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05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06好住夾層屋『線型設計+機能設計+生活感PLUS』:客廳
客廳,是一家人會觀看節目、交談與用餐的互動場域,因此為了讓大家都能感受共同居住的寬敞舒適,此區採用如同玄關的處理方式,以斜線造型來達成放大空間的效果,並結合屋主財位,使沙發邊的財位收納櫃,也同樣以折痕造型來作呈現,減少櫃體壓迫之餘,透空的展示魚缸更成為晚間的氣氛小夜燈。

再者,因信仰需要,屋主希望能擺放供奉神明與祖先牌位的神桌,卻也期望不要因為這項條件的加入,而導致客廳動線不易使用,針對此項需求,打造出可依拜拜需求而使用的抽屜式供品拉盤,與收納重要物品與神桌物件的小抽屜。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00好住夾層屋『機能設計+生活感PLUS』:餐廳&廚房
懸掛於餐廳中島的旋轉電視,兼具機能與便利性,不僅讓客廳家人可以觀賞節目,有時候也可轉至廚房方向,使媽媽做菜時解解悶、跟著奧利佛一起學做菜!而當我們提到此空間的另一項機能時,絕對不能忘記「可延長的餐桌」~活動式餐桌可以依據不同的用餐需求與人數做調整,再也不怕多人到訪時沒位置坐了!偷偷告訴你,中島旁邊的假柱就是放置冰箱的位置喔!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07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08好住夾層屋『高度設計+收納設計』:樓梯
前言有提到,在複式夾層中可以有用2種屋高,因此我們可以從這張照片中看到彷彿樓中樓的樓梯使用方式,並利用樓梯下方空間成為收納生活備品與大型家電的儲藏室。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09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10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11好住夾層屋『生活感PLUS』:主臥房浴室
千萬別小看夾層浴室!這間主臥房浴室有著4件式衛浴設備,分別是面盆、馬桶、淋浴間以及超讓人意想不到的半身浴缸,先說明!這是一間位於夾層上方的浴室!大面橫拉式明鏡便是收納生活備品、私人清潔用品的鏡櫃,兼具反射側牆燈光的功能,使室內更加明亮!獨立式淋浴間裡面的半身浴缸,滿足了屋主需要放鬆泡湯的需求,也因為是半身設計,不需要擔心家中小小因戲水而發生問題!😄👍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