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夾層設計〕捨棄大面積夾層 讓家宅日光滿盈

Home Data 
● 建築形式/夾層
● 房屋狀況/中古屋
● 室內坪數/22坪
● 空間格局/2廳 2衛 3房 1廚 1儲藏室
● 主要建材/PSC地板、壁紙、鐵件、木皮板、系統櫃 等

 

「清楚瞭解居家需求,才可以減少不必要的裝修預算與空間浪費。」

 

屋主在購入新家前,便鍾愛挑高空間的開闊體驗,希望可以盡最大努力保留新家的優勢,正因為這個設計核心,讓接下來介紹的這個案例,成為挑高宅中較為特別的一例。

 

而,為什麼這個案例會於同款挑高屋型中相對獨特呢?原來是,屋主實際有進行夾層施工的區域僅在室內空間中,佔有1坪左右的使用面積。為了將挑高優勢確實保留,決定將夾層規劃進次臥室的天花板範圍內,且以爬梯取代可行走的收納樓梯,不僅減少樓梯櫃體使用到的地面面積,更可使公領域的格局更加簡單及開放。

 





〔挑高夾層設計〕日光滿盈|公領域

 

所謂有失必有得,正因為放棄了大面積夾層的施作,反倒放大了公領域的單面採光效果,讓日光更容易流淌至生活空間,少了收納煩腦與視線阻隔,卻獲得了日光滿盈的感官富足。

 

那麼,原先可利用的收納空間又該如何善用呢?方法是,將原先可增加使用的夾層上層收納,改至下層使用。簡單來說,便是採用高度60公分的架高和室,將收納物品歸整至床底下的上掀櫃體中,這樣的好處在於,去除了床架下方堆積灰塵與雜物的機會外,也讓喜歡直接感受窗外風景的屋主,有了視線與景色直接平行的休憩享受。

 




〔挑高夾層設計〕日光滿盈|主臥室架高和室施工紀錄

 

所以,就結論來說,即便不如普遍挑高宅的規劃方式,但是符合自己的想望就是最好的裝潢方式。

 




〔挑高夾層設計〕日光滿盈|主臥室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