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設計〕外剛內柔的17坪混搭單層小宅

Home Data 
● 建築形式/單層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室內坪數/17坪
● 空間格局/2廳1衛2房1廚
● 主要建材/鐵件、大理石、玻璃與鏡子、壁紙、木皮板 等

 

為了能與家人們住得更近一些,屋主夫妻決定告別居住多年的大坪數老宅,搬進這所僅有17坪的單層小坪數屋,準備重拾溫暖相聚的歡樂時光。在搬家前,屋主夫妻也苦思了許久,畢竟由大坪數搬進小坪數宅,不僅在生活物品上必須精選一番,更需要下定決心才能做到與舊家具的斷捨離,因此在室內設計上,才更需要用心規劃。

 

當設計師瞭解屋主的新居困擾後,提出裝修方向須向兩個方面進行思考,一為裝修的「實際需要」,也就是生活收納與如何顯現視覺效果的放大;二則為「風格相配」,利用設計風格提升小坪數宅的優點與質感。因此,設計師將亮眼特別的混搭風格作為公領域的設計主軸,使空間因材料特性產生穿透與反射性,進而營造寬敞的視覺效果,而主臥室則以不同於公區的風格,採用小巧溫暖的輕古典設計為臥室妝點宜人舒適的休憩氛圍。

 

 

以下特別介紹此案例中的設計巧思:

 


〔小坪數設計〕17坪混搭單層小宅:藉由軟性板材使客廳不受限現況高度
把握視覺放大的訣竅,無非是高度與寬度的有效利用。因受限室內高度的關係,設計師將天花板設計以流線型的施作方式,不僅降低實際空間的高度感受,並於角落做出小小的折角設計,猶如光線的小破口,為客廳區域增添特色。

 


〔小坪數設計〕17坪混搭單層小宅:因風水考量而劃分的主臥房與更衣室
原主臥房格局是由中間進出分左右,但因考量風水的關係,故設計師將主臥區域與更衣室分為兩側使用,不僅化解了開門見床的風水禁忌,更讓這兩個空間更能充分沐浴在日光之下。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