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層板櫃會有灰塵又如何,方便好用才是王道!

身處設計公司的糯米很重視生活上的實用性,觀察發現到設計師們都很有一套自己的想法,具有獨到的品味,當重視設計的美學派,遇上在意生活機能的實用派,兩者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呢?接下來,糯米就要帶大家看看,如何運用輕量化的層板,為生活帶來便利的使用,最重要的是,還兼具美感呢~

收納 01

客廳空間一定會有的就是電視櫃了,從照片中來看,所謂的電視櫃,竟然只是兩片薄薄的板子,上面的是鐵件烤黑漆,下面則是原木色的木皮板,和既定印象的電視櫃截然不同,這是為什麼呢?因應科技融入生活,視聽設備越來越輕巧,網路看片取代DVD播放器,藍芽音響取代擴大機音箱喇叭,除非專業人士,一般生活使用已足夠,再以弧形牆面和燈光產生聚焦效果,有設計感的電視牆面誕生!

收納 02

收納 03

同樣的概念來到書房,書桌不再是方正桌面加四支腳,數位時代讓「多機在手,生活帶著走」,電子書無法取代的紙本閱讀,就讓開放式書櫃設計來補足,開放的好處是,再也不會遺忘自己擁有什麼書,每天看得到,都會提醒自己,要好好坐下來享受閱讀的美好溫度;三處有門片的櫃體,則是為了遮蔽總開關箱等電信箱,當然,想偷懶一下不整理的小東西,也可以暫放在內囉!

收納 04

再來看到主臥室,床頭櫃也輕盈的只有高低錯落的兩片層板,放放面紙、眼鏡、鬧鐘或手機等非常夠用,畢竟臥室就是要睡眠休息的地方,將干擾睡眠品質的因子降到最低,好好的睡上一覺,就是生活忙碌的現代人最需要的。

收納 05

而化妝台簡化為一個懸空式桌面,其實常用的保養品和化妝品及工具,就是那幾樣,既然每天都要用,那就擺出來吧!擺放整齊也是很好看的^^

看完這些,糯米覺得不一定要做很多的櫃子來填滿,改用開放式輕量化的層板,再配合燈光和使用習慣,其實也能達成生活的便利性呢!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