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宅成功的命脈是「動線」?如何找出它?

標準的複式挑高產品,將空間分為3米和4米2高度,為了讓空間使用率達到100%,「動線」絕對是小宅空間的命脈,有了理想的使用動線,就能讓每一吋空間發揮到極致! 

樓中樓11-1

第一步要先決定「樓梯」的位置,以複式挑高為例,入門右側為廚具設備,此區室內高度2米8,在畫面中央的垂直虛線,是高度的分界線,在左側衛浴空間這一區,是室內高度4米,日後夾層也就設置在此區。

樓中樓11-2

再看到面寬僅5米2,挑高區與非挑高區各佔一半(2米6),若將樓梯完全設在其中一邊,都會造成空間尺寸不足,因為樓梯寬度至少60公分,每階深度30公分,所以9階x30公分=270公分,樓梯範圍尺寸約為270×60。如果一字型樓梯尺寸不足,則可試試「剪刀梯」,270/2=135公分,將樓梯分為兩部分。

樓中樓11-3

接著是檢討高度問題,為了避免撞到頭,我們若以1米8的高度做基礎,2米8-1米8=1米,所以在2米8高度這區,樓梯的高度極限最多只能到1米,經過加大平台到達4米高度這一區,再繼續另一半樓梯到達上層。

樓中樓11-4

樓梯位置確定後,再按照屋主需求規劃。

樓中樓11-5

客廳、開放式餐廳、主臥室、客房、工作+閱讀區、1.5套衛浴、化妝區、更衣間等空間都必須要有。還沒結束哦!接著下面看應用成果!

實際案例應用1實際案例應用2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