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狀夾層施工法-2

夾層結構(看這裡)完成後,接著換木工上場………………

2-1.jpg

首先,我們選用強度高的「混凝土專用板」厚度約2cm,故名思義,這種板材原本用途是用於混凝土的模板,所以無論強度或承載力,都高於一般木工使用的夾板或木芯板。

2-3.jpg

在固定螺絲上,也採用純白鐵製的粗牙螺絲,長度約5cm,每隔20cm鎖一支,為了加強密合度,在板材及結構之間,先打一層厚厚的silicon,如此不但可讓板材與結構完全密合,也可以吸收來自上層的震動噪音。

2-7.jpg

2-10.jpg

2-13.jpg

板材覆蓋上層時,可看到結構時預留用於配線的孔,如此無論插座、冷氣、燈的管線均可牢牢固定在結構內不會晃動,增加安定性,板材覆蓋完成時,上層高度約135cm,下層約191cm。

2-15.jpg

由於坪數不大,故在加強收納性的前提下,樓梯不能只當作動線使用,還必須提供儲物的功能。

2-18.jpg

因為過樑的關係,在樓梯規劃上必須閃樑,經過階數計算後,一名181公分的成年人,在上層二個睡房空間穿梭時,都能巧妙閃過樑,不會因此需要委屈遷就低頭或彎腰才能通過。

2-21.jpg

2-26.jpg

樓梯完成後,開始製作下層房間與客廳間的造型牆,由於客廳仍維持挑高,所以可以作造型天花板,增加美感,並收納室內機。

2-24.jpg

上層已可看出複式結構,可當作床使用,另一邊也開始製作廚房上方儲藏室。

2-29.jpg

2-36.jpg

因為上方高度僅135cm,無多餘空間可作天花板使用,所有光線必須改於側面出光。

2-28.jpg

此時已經可見雛型。

2-38.jpg

在挑高區天花板上加些裝飾材質,強化風格印象。

2 (41)

同場加映……. 在面無表情的大面牆上,加上尺寸大小不一的鏡框柔化生硬。

接著看下一篇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