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夾層設計〕就是要面面俱到,關於夾層收納樓梯的多型態用法

在前幾次介紹挑高夾層屋時,已有分享多種收納樓梯的呈現方式,這次精簡整理出較為常見的3種款式,並提供收納上可能會遇到的優缺點作為格局規劃的參考喔!

 

【老實說】夾層收納樓梯的款式,會依據各屋性與生活習慣有所變動,所以,並不會有使用上的優劣之分喔!且,正因為有著各種屋況,才能造就出多樣化又有趣的收納樓梯!

 




挑高夾層屋收納樓梯【A款】:
★ 適用格局:適用於不希望樓梯是主角的挑高屋,設計師利用房間與房間中間的位置設置樓梯,塑造出上升長廊的感覺,並讓各空間格局不破碎,使尺寸達到最大效果。
★ 收納優點:此型態的樓梯多以「上掀櫃」及「抽屜」作為使用;若是樓梯背面可使用,可成為步入式儲藏室或高身衣櫃。
★ 收納限制:「抽屜」會受限於樓梯各階的高度,因此能收納例如文件、遙控器、短身藥瓶等較矮小的物件;「上掀櫃」則無法使用於較高的踏階,因為手不夠長就會拿不到囉!
★ 條件設定:非適用於所有挑高夾層屋。
想了解更多關於此案案例,請點:[挑高夾層設計] 5+3房!無限倍增的奇蹟夾層屋

 





挑高夾層屋收納樓梯【B款】:
★ 適用格局:適用於需要單牆面進行規劃的挑高屋,讓收納樓梯是公領域的一部分,既是上下樓的重要動線,更成為電視櫃或是收納櫃,不僅能使中型物件更整齊,也將空間中的零零碎碎進行有效率地規整。
★ 收納優點:此型態的樓梯多以「中型收納櫃〈櫃門可有有無〉」及「抽屜」作為使用。
★ 收納限制:「抽屜」狀況與上者相同;而「中型收納櫃」會受限於樓梯各階的寬度,因此能收納例如書籍、高身擴香瓶等較瘦長的小物件。
★ 條件設定:適用於所有挑高夾層屋。
想了解更多關於第一個案例,請點:[低預算挑高夾層設計] 60萬完成小宅輕裝修,滿足機能、收納、好生活
想了解更多關於第一個案例,請點:[百萬完成挑高夾層設計] 別再說不可能!7坪小宅變身5+2全機能居所

 





挑高夾層屋收納樓梯【c款】:
★ 適用格局:適用規劃開放格局的挑高夾層屋,讓樓梯成為全室設計中的顯眼特色,且因無須倚靠牆面,可有效利用其三甚至四面來進行收納。
★ 收納優點:以此案為例,正面作為「上掀櫃」及「抽屜」使用;右側則為「電器櫃」使用,放置電鍋或烤箱;而最高一階的細長分割櫃體,也可以成為左側的書桌收納櫃,為書桌保留更多使用空間,因此在生活上來說較富有互動性。
★ 收納限制:正因為適用於開放格局,樓梯本身相較上述兩者,會更為明顯,且,此型態的收納樓梯採用無隔間牆的形式,因此未必適合多人居住或家中有幼童的屋主。
★ 條件設定:非適用於所有挑高夾層屋。

想了解更多關於此案例,請點:〔挑高夾層設計〕充分運用明亮採光,宛若自立於寧靜珊瑚海中的挑高夾層屋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