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解密!室內空間改造工程大公開!

在茫茫的設計案例中,時常看到Before&After的對照圖。那究竟對照圖的中間發生了什麼事呢?總不可能一秒變身吧?

現在糯米就要公開Before&After的變化過程!

工程流程圖-保護工程

Step1.「保護工程」
目的是保護空間原有的地板和設備,或是不做變動的區域。如此一來,工班施作時便能沒有後顧之憂。

工程流程圖-拆除工程

Step2.「拆除工程」
圖中的拆除,一路拆~到底(底=結構層),此做法能在之後地板施作時爭取更多高度。

工程流程圖-泥作工程

Step3.「泥作工程」
包括多項基礎工程,例如防水、砌磚、磁磚等工程。簡單說,是為空間內部打好基礎。

工程流程圖-輕隔間工程

Step4.「輕隔間工程」
圖中的輕隔間,因另有特殊用途,使用了比較多的支撐骨料,此做法的隔間強度較高。

工程流程圖-水電工程

Step5.「水電工程」
圖中的水電師傅正在整理線路,包括線路重新分配。

工程流程圖-空調工程

Step6.「空調工程」
圖為埋入式冷氣,通常會將此機體及管線隱藏,視覺上比較美觀。

工程流程圖-鋁窗工程

Step7.「鋁窗工程」
圖中是鋁窗還在立窗框的階段。若選擇隔音氣密窗,能降低室外噪音的干擾,容易被吵醒的朋友,可以考慮喔!

工程流程圖-木作工程

Step8.「木作工程」
室內空間的木製家具、櫃體,經由木工的巧手催化而成,師傅裁切木板不可或缺的幫手,就是圖中的機台,稱作「鋸台」。

工程流程圖-油漆工程

Step9.「油漆工程」
油漆師傅就像室內空間的化妝師,為空間打上完美妝容。圖中師傅正在處理銜接處,如果處理不當,裂縫就會從銜接處開始!

工程流程圖-木地板工程

Step10.「木地板工程」
在地板下面不起眼的塑膠布,正是「防潮布」,要是沒了它…家裡就會像蘋果變黃一樣,慢慢被濕氣滲透,卻沒有察覺。

工程流程圖-廚具工程

Step11.「廚具工程」
廚房設備規劃,包含抽油煙機、洗(烘)碗機、瓦斯爐台、水槽,最後還有廚櫃的安裝。

工程流程圖-壁紙工程

Step12.「壁紙工程」
那台機器稱作「漿糊機」,不要懷疑,壁紙就是要靠漿糊才能黏得牢,師傅貼得真漂亮,要是糯米來…還是算了吧XD

工程流程圖-玻璃工程

Step13.「玻璃工程」
室內貼玻璃,也是由師傅們出手,別小看這一片玻璃,可是要出動兩個大男人彼此照應,來確保過程不會凸槌。

工程流程圖-清潔工程

Step14.「清潔工程」
工程接近了尾聲,最後當然要還給屋主一個乾淨整潔的家,恢復空間的乾淨也是工項之一喔!

工程流程圖-窗簾工程

Step15.「窗簾工程」
清潔後輪到安裝漂亮的窗簾,看看師傅的腳!連鞋子都沒穿~就怕再弄髒了屋主乾淨的家~

以上提到的工程項目是比較常見的內容,其實工程項目包羅萬象,怕講完大家都睡著啦~

每個屋主對空間的需求不盡相同,做的項目當然也會不同。文中的Step順序也會因情況調整,有可能廚具工程施作的同時正在安裝衛浴設備。
畢竟空間上的使用不會有衝突,能節省屋主、設計師雙方的時間當然皆大歡喜囉!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