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延長壁紙和壁貼壽命?

看過壁紙 VS 油漆,接著來了解如何選擇壁紙、貼壁紙壁貼的注意事項、及延長壁紙和壁貼的使用壽命~

 

一、慎選壁紙種類

壁紙材質琳瑯滿目,挑選上更要注意,常見的有幾種:

1.塑膠壁紙:俗稱PVC壁紙,具有防水、耐刮磨等特點;但透氣度較差,若水氣悶在內部,久了就易脫落。

2.天然纖維、紙材:由天然植物與木漿加工,花色自然豐富,透氣性高又環保;相對耐水、抗潮條件差。

3.無紡布類壁紙:具防潮透氣、不助燃、隔音降噪、環保易分解等性能,能適應較惡劣的環境;不過在形式色彩上選擇少、成本也較高。

4.其它:皮革類、壁貼、腰帶等;以人造皮革仿動物皮紋,或可重複使用的創意壁貼,小孩房的兒童壁紙腰帶貼,選擇多元材質也大不同。

壁紙-04

▲壁紙腰帶貼一圈在兒童房,童趣感立即湧現。

壁紙-05

▲繽紛壁貼幾乎可貼於任何平滑面的牆。

 

二、注意施工細節

1.貼附壁紙前,整平壁面後須等完全乾燥。

2.上膠時,先讓牆面吸收漿糊(膠水),再貼壁紙

3.貼壁紙時,若有氣泡形成的不平整,須將空氣推出,避免留下縫隙,容易滋生水氣。

4.貼完壁紙後,擦去溢出的多餘漿糊,等待自然風乾,若急劇乾燥會收縮不均,進而影響黏貼的牢度。

 

三、維持低濕氣環境

水氣過多、通風不好都是無形殺手,最好適時使用除濕機,或擺放吸水防潮的物件,如:防潮盒、竹炭包等。

壁紙-06

▲衣物怕溼氣重長霉斑,壁紙怕潮濕易脫膠,除濕機放更衣室保常開,兩種擔憂一次解決。

壁紙-07

▲直紋配合深木櫃,紳士氣息輕鬆現。

看似簡單的壁紙工程,從選材、設計到施工都有專業學問,選購前先清楚需求,並在後續維護花心思,才能將壁紙獨有的質感特性,發揮出不凡效果。


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 
官網:www.banliton.net
線上諮詢表單☞有裝潢需求,免來電立即預約 
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

Facebook
FB Message Gmail